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愛的傳遞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傳遞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最近,我們班新來了個轉學生,聽說他在以前的學校整天欺負小同學,還向他們要錢,可謂是臭名遠揚啊。

  他一進教室,我們的目光都聚集在他身上:披散着雜亂的頭髮,眼神黯淡,面無表情,肩上搭着個書包帶子,再看看那個書包,這兒有個口兒,那兒有個洞兒,應該是隨他到處“征戰”而留下的痕迹吧,他便被我們稱為“小瘟神”。

  老師給他安排到了後面的一個小角落裡,每次上課,我們總是時不時的就把頭轉過去。這不,沒過幾天,他的作風開始了,我們看着他向別人要錢,不給就暴力,真是看不入眼了,於是,我們就決定一起對付他。

  鈴聲響了,他漫不經心地向教室走來,我在把風,向裡面“通風報信”。“準備好,他來了”我悄悄地說。全班注意力高度集中,一個人拿着一盆子灰,另一個人一手拉緊繩子,當我們看見一隻破了洞的鞋子進來時,把繩子使勁一拉,“嘩,”門上的水全部潑了下來。他還沒有反應過來,接着又是一盆子灰迎面而來,他成了一個土人了,我們哈哈大笑,他生氣了,沖我們大叫了一聲,我們沒有一個人害怕,人多,誰怕誰啊,個個瞪着大眼睛盯着他,他也不敢放肆了,拍拍身上的灰就上位了。我們的心裡痛快極了。接下來,什麼把膠水塗在凳子上,他的褲子粘在上面了,書包也離奇失蹤。這都是我們的傑作。

  他再也沒有以前那麼放肆了,我們也感到非常高興,挽回了尊嚴。

  可正當我們高興之際,一個真相給了我們當頭一棒,它給我們訴說著小瘟神的苦,他的淚。

  有一個同學和他是鄰居,他告訴我們小瘟神的父親得了重病,家裡只有母親一人支撐,生活很艱難,經常揭不開鍋。可就是這樣,我們還是不相信,決定跟蹤小瘟神。

  要不是跟蹤他,我們還沒有發現,他天天的早飯只有一個發黑的硬饅頭,午飯就喝點稀飯,吃着不像蔬菜的葉子。我們愣住了,回想着昔日對他的種種折磨,仗着我們的人多,就那樣對他,他改過之後我們還不放過他,個個都低下了頭。原來他是為了家才那樣做。

  我們想彌補他,大夥便決定集資幫助他,我們便拿出了自己的零花錢,有10元的、5元的、3元的……我們數了數,一共是400元5角,雖然不多,但也是我們的心意。錢是夠了,怎麼送去呢?“智多星”想出了辦法:我們去做公車去他家。大夥都同意了。我們乘着公車,從高聳入雲的大廈到了平矮破舊的鄉村,經過了幾小時的顛簸,終於到他家了,我們沒有驚動他的家人,只是在裝錢的信封上寫了:八(8)班全體同學。

  回到學校,我們個個對他噓寒問暖,給他幫助。

  他放假回來后,我又再次“通風報信”,我說:“他來了。”我們又看見一雙破洞的鞋踏進來,一起對着他喊:“小瘟神,我們愛你……”這聲音,響徹校園,在每個人之間傳遞着。

  再看看他,已是淚流滿面……

您正在瀏覽: 愛的傳遞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傳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