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是什麼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是什麼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家是什麼?家是一個窩;家是一碗雞湯;家是一把大傘;家是一杯好茶。

  家就是你唯一的窩,它隨着你天南海北到處奔跑。我小時候聽過這樣一首歌謠:“不要哭讓螢火蟲帶着你逃跑,鄉間的歌謠永遠的依靠。回家吧,回到最初的美好。”周杰倫的《稻香》的旋律從音響里飄出,濃濃的稻香和清脆的蟲鳴充斥着我的腦海,那就是我小時候朦朧的夢想,無盡的奇思妙想,以及一個可以依靠的家。

  家是一碗雞湯,在我的回憶里。爺爺奶奶起早貪黑為我超勞,我病了爺爺在醫院裡日日夜夜地守護着我;奶奶給我做一碗雞湯一勺一勺地喂我,在爺爺奶奶的精心照料和呵護下,我的病很快就好了。

  家是一把大傘,每天放學的時候奶奶早早地站在學校門口接我,下雨了奶奶用一把大傘遮着我,生怕我被淋濕了。沉重的書包背在奶奶的肩上,在我眼裡,一家人能夠在一起,一同攜手闖過風風雨雨的才能算是一個整體,一個齊心的家庭!

  家是一杯好茶,現在我長大了,要開始學着分擔,不僅僅是要和爺爺奶奶分享快樂,還要為爺爺奶奶分擔憂愁,可能我還沒有多大的能力去幫助爺爺奶奶做什麼事情,但是,我可以在爺爺奶奶經過一天的忙碌回到家的時候,我給他們衝上一杯好茶,端上一盆洗腳水。讓爺爺奶奶喝上我親手泡製的好茶,腳泡在洗腳盆里,驅散爺爺奶奶一天的疲勞,僅僅留下,升騰起來的溫暖!

  在母親節到了的時候,我要親手做一束鮮花,通過視頻(因為媽媽遠在上海只有通過視頻才能看到)化成無邊的愛,送給我的母親。讓愛在我們這個家中,生根、發芽,開花,讓那沁人心脾的香氣,通過視頻飄進千萬個需要關愛,需要溫暖的家!

  記住,愛和溫暖時時刻刻都在你我的身旁,當你感到寒冷的時候;當你失去關愛的時候;當你被人拋棄的時候,每當你發現你自己一無所有的時候,你不妨往家這邊看一下。說不定,愛和溫暖正在那裡等着你——那就是一個永遠不會拋棄你的家!

  湖北襄樊老河口市張集小學六年級:潘夢迪

您正在瀏覽: 家是什麼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是什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