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那一聲聲“娃娃”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聲聲“娃娃”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當我呱呱落地的時候,“娃娃”這個名字就註定了要伴隨着我一生。天涯海角,永不離棄。

  1998年1月份,伴隨着那一聲響徹雲霄的哭聲,我出生了。這個突如其來的女孩的降臨,讓我的家人歡喜不已。當然,最寵我的是足以讓我願意隨時為她奮不顧身的外婆了。

  也不知是什麼原因,外婆給我取名“娃娃”。聽着外婆親切地一遍又一遍的呼叫着這個將伴陪我一生一世的“娃娃”時,我總會帶着孩子的奶聲奶氣以最快的反應回應一聲:“我在這呢。”

  出生后的前幾年中,我一直生活在外婆的懷抱中,享受着那一份令人眷戀的溫柔。

  當早晨太陽當空照的時候,外婆總會輕輕地坐在床邊說:“娃娃,起床吧!”當上午CCTV-少兒頻道開始的時候,外婆總會隔着客廳老遠的說“娃娃,智慧樹開始了!”當正午外婆從廚房系著小圍裙端着飯菜出來的時候,總會說:“娃娃,快來,吃飯了!”,當中午吃過飯,外婆幫我包裝好后,準備去隔壁的小妹妹家去玩,總會抱起我說:“娃娃,走咯!”當夜晚外婆又會把我抱到床上,唱着那一首歌謠:“娃娃哭,娃娃笑,娃娃現在要睡覺;娃娃乖,娃娃好,早睡早起身體好!”然後一個溫暖人心的吻落在了面頰后,我就昏昏欲睡了。

  我還清楚地記得外婆每天抱着我在偌大的院子里轉來轉去逗我開心;每天放好熱水還有一大堆的洗浴玩具為我洗澡;每天早晨起床后讓我坐在鏡子前給我扎小辮子;每天晚上起來給我蓋被子;在我被媽媽呵斥的時候她轉過身去教訓媽媽幫我出氣;在我寂寞的時候給我唱兒歌,教我綉手帕;在我生病的時候,小診所關門,急得掉眼淚;看到我拿回家裡一張張獎狀的時候的含着眼淚獎勵我;為我買一件又一件的花衣服,一雙又一雙的小花鞋;為我從超市裡買來大包小包的零食;在我餓的時候給我做飯,在我渴的時候遞杯酸奶;在我哭泣的時候為我擦乾眼淚;在我氣餒的時候為我加油,給我信心。點點滴滴的往事不能忘記,一聲又一聲的“娃娃”縈繞在耳邊。

  不管自己被疾病折磨的多麼生不如死,看到我依然會笑的合不攏嘴,把我疼到骨子裡的外婆啊,還是狠心地丟下我獨自去了另一個世界。如今我是多麼多麼希望您就坐在我的面前聽我由衷地向您道一聲“謝謝”!外婆,謝謝你!再聽您叫我一聲“娃娃”,讓我再陶醉在您溫情的叫聲里!

  但是,我再也聽不到那親切的叫聲了。儘管,爸爸叫,媽媽叫,爺爺叫,奶奶叫,外公叫……哪怕是全世界的人都叫,也叫不出來你叫的那種韻味來,那種叫聲只屬於外婆。

  外婆,我想你了……

  河南宏力學校初中部初二:杜佳欣

您正在瀏覽: 那一聲聲“娃娃”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聲聲“娃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