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紅燭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燭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紅燭 標籤:紅燭作文 紅燭頌作文

在一個停電的夜晚,父親在一個落滿了灰的角落裡發現了一對紅燭,它們身上的灰塵,它們骯髒的面孔,讓我們不難想象,它們被塵封了多久,遺忘了多久,在黑暗中掙扎了多久。

  劃上一根火柴,點燃一支紅燭,照亮一片光明,抓破一片黑暗。在跳躍的火焰中,我驚喜的發現,那些被火光照亮的地方,似乎在流淚。是否感動,感動重獲了光明,重獲了新生。是否在祈禱,祈禱永久的明亮,永久的生命。

  但紅燭依然亮着,它的光愈來愈亮,愈來愈寬廣。紅燭卻忍受着常人無法體會的痛楚,在它流淌着的每一滴血里,蘊藏了多少不為人知的秘密,多少不為人知的痛苦,可它卻笑着燃燒自己,笑着葬送自己。只有紅燭知道,它即將完成自己的使命。它終於證明了自己的存在,證明了自己的價值。

  時間在每一滴淚血中,悄然流逝。當它燃盡了自己最後一絲能量,當它消耗了自己全身的氣血,當它……,它已經不復存在,留下的是一片燦爛與光明,帶走的卻是死亡與黑暗。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不錯,這不正是我們這個泱泱大國所要具備品質,那就是奉獻,那就是獻身。

  當紅燭燃盡之時,凄涼的心情湧上心頭,我不再嘲笑紅燭,反而多了些敬重與瞻仰,在紅燭悄然被黑暗吞併時,我不禁潸然淚下。

您正在瀏覽: 紅燭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