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看見了大海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看見了大海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我8歲那年,父親死去了。母親不久也改嫁了,嫁給小鎮上一個退休的海員。當時,母親才40出頭,而繼父已近60歲。

  繼父讓我叫他伯伯,並對我說:

  “來,河子,伯伯帶你去串門兒。”

  “不!不!”我嚇得直往後縮。

  “去外面看看吧,河子,外面有好多好玩的東西。”

  我動心了,於是說道:

  “我長得太難看,還有,我走路一瘸一瘸的,媽說人家會笑我的。”

  說畢,我不禁哭了起來。

  “放心吧,河子,誰笑話你,我就這樣——”繼父揚起巴掌,做了個揍人的動作。

  我忍不住破涕為笑了。

  第二天,繼父帶我上街了。有生以來,我第一次看見這麼多人,我真是怕極了,我羞怯地低着頭,兩手死死拽着繼父的衣角,就像他的一個尾巴似的。

  “河子,抬起頭,別害怕!”繼父大聲說。

  繼父響亮的嗓門立刻引來了許多目光,尤其是和我同齡的孩子,邊瞧邊嘰嘰喳喳。

  “喂,過來認識一下,小傢伙們,這是河子,你們的小朋友河子。”繼父親切的招呼他們。

  於是,他們走過來,友好地問這問那,邀請我和他們玩。

  冬天裡,繼父的哮喘病犯得很重,睡不着的時候,就讓我陪他坐在火爐前,聽他講大海的故事。

  “海水是藍的,和天空一樣藍;海水是鹹的;海很大很深;海里有魚,大魚小魚;海上有船,大船小船…”

  我聽得着了迷:“我能看見海嗎?”

  “能,等你再長大些,長到15歲,我就帶你去看大海。”

  我的眼前豁然亮了。

  我一年年地長大了,也長高了,懂得了許多事情,按照繼父的規定,每天我要做一件對我來說難度較大的家務活。學校不收畸形兒,繼父就自己當老師;我每天要學5個生詞,並背熟一篇課文。其餘時間,便是聽繼父那永遠也講不完的海的故事。

  母親終於走了,是跟一個在門口擺攤的裁縫跑的,丟下我和繼父相依為命。

  繼父的身體雖然越來越壞,但他仍然拖着病病歪歪的身子,成天帶我去這去那,鼓勵我獨自進商店買東西,做家務活兒。每當我做了什麼我原先不能做的事情的時候,繼父就變得欣喜若狂,彷彿我做了件驚天動地的大事。

  “你真能幹,河子。”

  我們把看海的日子定在明年的夏天,到那時我就15歲了,繼父說現在所做的一切都是為看海做準備。繼父說去海邊之前,讓我必須學會應付一切。

  漫長的冬季熬過去了,整整一個冬天,繼父病倒在床上。我一個人在鎮上穿街走巷,為繼父請醫生、買葯,辦各種各樣的事情。我獨自承擔了全部家務。正是在這樣的時刻,我覺得自己真正長大了。

  一個春日融融的上午,繼父把我叫到床邊,慢慢地說:

  “河子,我就要死了,有件事情我必須告訴你:早在我退休的前一年,醫生就說我是過敏性哮喘,必須遠離海洋,所以我是永遠都不能帶你去看海的。我對你撒了謊,請你原諒我。”

  當時,我覺得非常失望,非常委屈,我做了這麼多年的準備,到頭來卻是一個騙局。我傷心地哭了。

  就在這天夜裡,繼父安安靜靜地去世了,我失去了這個世界上唯一的親人。現在,我這個畸形女孩子是一個人生活了。

  當我穿行在鬧市上時,當我熟練地做着家務時,當我受鄰居的委託替她照看孩子,從而每月從她那裡得到40元的生活費時,我突然明白了繼父的“看海”的意義。有無數次,我站在繼父的遺相前,悄聲對他說:

  “伯伯,我看見了大海,真的,我看見了……”

您正在瀏覽: 我看見了大海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看見了大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