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我的大學》有感作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我的大學》有感作文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少年的高爾基在喀山的那段日子裡,做過流浪漢,搬運工,麵包工人和雜貨店夥計。而在如此生活的艱難困苦之中,他依然能夠不斷地學習,忘我地看書,怎能不令人敬佩?

  面對一個個好看的電視劇,一個個好耍的遊戲,一部部好看的電影……魂都全給了這些瑣事,怎麼還有時間來博覽群書呢?…

  當時在沙俄統治的黑暗時代,如果沒有知識,沒有文化,就根本談不上救國救民。知識文化是革命勝利的保障啊……不然,就像中國的太平天國運動,由一個個沒有知識,沒有文化的農民來主持,肯定會失敗的!

  高爾基生活於一個大雜院的那段日子裡,就常常看到走狗警察們到這裡來找東找西,監視人們的行動。有那麼一位老警察還盤問高爾基看過哪些書,並警告他不要看禁書。但對於青年的高爾基來說,那些所謂的禁書卻正是他的真正所求因為只有它們能真正讓人民清醒,讓人民明智,讓人民有打倒推翻沙俄的信心。

  若真有心讀書,書是絕對可以看到的。高爾基的一位朋友就介紹他認識了一個開雜貨鋪的人,名字叫捷林柯夫。看到他那滿密室的藏書,大多都是手抄的珍本和禁書,高爾基說不出的高興。也因為經常在這裡看書,他結識了不少形形色色的人物,讓他了解了革命的重要,和自己現在應該做的事情。

  在高爾基以後的艱苦歲月之中,他努力革命,有很大的成就。"書"來直接或間接地幫助他獲得了如此大的成就,讓很多的人民有了好生活可以過……可見而知,書的力量是多麼的強大啊!它的確讓社會進步了,讓人類進步了!

  如今是"科學"第一的時代,書對每個人來說都變得更加的重要。國家與國家之間的征戰,也打的是"科技"戰,而不是以前的人力戰。而打仗的軍費開支也要由各國的科學技術的高低來決定的,科技高的國家,掙的前一定是要比落後的國家多……

  總而言之,現代的一切,都與"科技"密切相關,而要"科技"就得日積月累的慢慢學習,學習的內容都在一本一本的書裡面……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這句話永遠都會是真理!

您正在瀏覽: 讀《我的大學》有感作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我的大學》有感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