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童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童年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的童年是在鄉下奶奶家度過的,奶奶很喜歡太陽花,所以院子里總是栽滿了許許多多的太陽花。

  那時的我總是很困惑,為什麼太陽花總是正對着太陽呢?然而過了一陣子,太陽花好像對陽光失去了興趣,她們不再喜歡太陽花了,這是為什麼呢?為了滿足我的好奇心,我做了一個很殘忍的實驗。

  我在向日葵垂頭時,用一根木棒把其中一棵向日葵的頭支起來。向日葵這麼喜歡陽光,我現在把她的頭支起來,那麼這棵向日葵結的籽一定會比其她花好。我得意地想。

  盼呀盼,終於盼到了收成的日子。我興緻勃勃地來到了院子,我來到我的得意之作面前,卻發現那朵向日葵的籽裡面長滿了許許多多的蟲子。我更不解了。我跑去問奶奶。

  奶奶摸摸我的頭,說“傻丫頭,向日葵之前總是向著太陽,那是因為她們還沒有她們自己的孩子,光明是她們一生的追求,她們熱愛生活,熱愛光明。而後她們不再追求光明是因為她們有了自己的孩子,她們要保護她們的孩子,她們不願意讓自己的孩子受到傷害。世上的每位母親都不會讓她們的孩子受到傷害,每位母親都很愛自己的孩子,就像你的媽媽也很愛你是同一個道理的。”

  那時的我不是很了解奶奶的意思,但也沒再問。

  直到現在,我才明白奶奶的意思。原來,那時的我,犯了一個不可饒恕的罪行,我剝奪了一位偉大的母親愛自己孩子的權力。世界上所有的生物都是有感情的,並不是只有人類才懂得關心別人,呵護別人,動物也會,植物也會:向日葵為了保護自己的孩子,而情願低下自己高貴的頭;母雞通過千辛萬苦把小雞孵出來;企鵝媽媽為了孵出自己的孩子,連續幾天不吃不喝,然後才由父親代孵,自己出去找吃的……種種跡現表明,世間上的每位母親都是偉大的。她為了我們的餓生存,付出了多大的代價,為了我們,她們放棄了一生的追求,難道我們不應該為她們付出點什麼嗎?

  在此,我奉勸各位,不要愚蠢到像我這樣去剝奪母親愛孩子的權力,因為那是一種罪行,一種無法饒恕的罪行……

您正在瀏覽: 我的童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