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感於表白 2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於表白_2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2600字  編輯:小景

感於表白 標籤:表白作文

  畢業了,一切都會從新開始,高中時的那段美好時光將會永遠存貯在我的腦海里——— 

  那是,上高三的時候——高三第二學期剛開學,剛開學嘛?免不了要調位置,這也是我每學年開學都擔心的,因為我不知道我將會與誰坐一塊呢?新的一次調位子,又將會認識一些新的朋友。朋友多了,發生的事情也就多了,煩惱的事,唉,更不必說了,當然是多了。再說了,剛才聽一些同學議論這次調位子又有新玩意了——“男生與女生坐”。我真有點兒擔心:都已是高中生了,還學小學生,唉,我會與那位小女生坐呢? 

  大概是太過於緊張了吧我的心跳呀,跳的都快蹦出來了,兩眼死死的盯着手腕上的。隨着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心裡也就更加緊張了,“叮鈴鈴,叮鈴鈴……”一陣急促的上課鈴聲敲響了,老師此時已隨着上課的鈴聲走進了教室,教室里頓時鴉雀無聲,大家都等待着老師的排座位。 

  這節課不會講課,只是會無聊的排座位。我心想。 

  老師開始發令了:“大家起立,全體向右移動五步。”老師的話聲剛落,同學們已“嘩啦,嘩啦”地了,好像早已預料到。 

  當老師讓我與鵑坐時,我嚇呆了,因為我與她以前是全校有名的死對頭,大家都看了看我們,都沒有想到。也許大家都會覺得,這下可有好戲看了。 

  座位終於排完。大家對自己的座位還算滿意,可我與鵑,唉!大家都互相看了看,坐下了。 

  一個月過去了,然而我們並沒有像以前一樣,我們處得很好,同學們也覺得我們變了,也許是因為高三了吧,可是我們班的學習風氣……唉!不行,唉!成績總是全校“第一”,“可‘很有名’喲”。 

  老師常在班上分析學習差的原因,然而同學們一耳聽一耳出,大家也都知道學習不好的原因主要在於:班上讀書的人少,簡直少的可憐,可談戀愛的人太多了,幾乎全軍覆沒。 

  …… 

  我與偉已是多年的老朋友,我又與鵑是同桌,後來又成了朋友,由於大家的關係都有一定聯繫,不久大家也就成了朋友。 

  一天,偉對我說,“你覺得鵑這個小女生怎麼樣?你知道嗎?她給我的感覺很特殊?我每天晚上都夢見她,我真不知我應如何去做?也許這就是暗戀吧!我很想向她表白,可我沒有這個勇氣,你說我應如何去做?你能不能幫我向她……” 

  我沒有作任何回答,因為我此時還沒有過這種情況,所以嘛我不知道應……我只是笑了笑,走開了,偉也不知一個人在那站了多久…… 

  還有一周的時間就要高考了,此時,大家的學習比以前要好多了,畢竟高考可以改變一個人的一生,所以嘛…… 

  一天,鵑約我到校外的小公園去(下晚自習后),我很為難,我真不知她會找我幹什麼,我又不敢向她說明這一切(偉很喜歡她),唉,一個晚上的晚自習給它佔了——晚自習都沒有好好的利用好,都在想着如何向鵑說清偉的意思。 

  (“唉,去吧,我又不知如何說,不去吧,我也不知鵑會找我幹什麼?”) 

  經過一節晚自習的思考,還是去了,她好象早已在那兒了。她見我來了,臉上立即露出了笑容…… 

  她笑了笑說,“我們也許在一起的日子不多了,我有件事想告訴你,我想了很久,很矛盾—真不知應不應該向你說,我更不知我應怎樣說清楚這件事,我已想了很久了,我還以為你不會來了呢,想不到你來了,我…我謝謝你,謝謝你能來。” 

  我說,“都是老朋友了,還謝謝什麼謝,鵑,你就直說吧。” 

  “真的?” 

  “真的。不是真的還是假的嗎?快說吧。” 

  “那…那我說了。”鵑停停說,“林,我很喜歡你。” 

  “什麼?你說什麼?” 

  “我說我愛你,林,真的。“ 

  “你難道不知道嗎?偉…偉他很愛你的…” 

  “林,我也知道偉很喜歡我,可我並不喜歡他呀!我只喜歡你一個人,你一個人,只有你一個人,你知道嗎?你一個人……” 

  我呆住了,想不到鵑,唉! 

  我不知怎樣去做了,我獃獃的站在那很久,很久,看着鵑那張滿張淚水的臉,我的心也有點兒破碎了,好象,是我對不起她…… 

  此時,我心裡有一種,有一種以前從沒有過的感覺——我覺得鵑是那麼的美…… 

  …… 

  “那麼偉應怎麼辦呢?也許沒有你,他將會失去自我。” 

  “偉,偉,我會處理好的,你放心吧,我自己會解決好的,只要你答應我…” 

  “這,這…鵑,我們事還是等高考過後再說吧,可以嗎?” 

  “這是你說的,林,我一定會做出讓你滿意的我。再見了……” 

  “等等,難道此時的我們不能談談,談談這次高考的打算嗎?畢竟我們以後不一定就在同一座學校了,是不是?也許以後也就沒機會再談了,不是嗎?” 

  鵑停住了腳步…… 

  我們談了很久,最後,我也不知我們談了些什麼?她讓我送她回家,我本不願意的(就我們兩個孤男女,可想想,現在已很晚了,讓她一個小女生一個人在大街上行走,真有點兒不夠意思,要是出了什麼事,我也不好說……我把她送到門口,看着她走進去,我才放心離去…… 

  高中的生活過得很快,高考剛結束的那天,鵑約了偉,也來到了那個小公園,我也偷偷的跟了過去,他們談了很久。 

  我也隱隱約約的聽到鵑說,“偉,你真的愛我嗎?可我並不愛你呀,你是知道的,我一直都是愛着林的,如果是這樣的話,我想我們等中考成績出來后再說,如果我與你有緣考在同一座學校,我們還有一點希望…” 

  他們談了很久…… 

  最後,偉滿臉淚水走了…… 

  一周后,高考成績出來了,鵑與偉考在了同一座學校,偉知道這個消息后很高興,難而鵑很卻難過。林與鵑要走了,那天,我與幾個同伴送了鵑,當她已踏上火車,坐在窗口時,我心中有一種無明的感覺——我為什麼不能與鵑在一些呢? 

  此時,鵑的眼中好象帶着幾分遺憾…… 

  其實,我已在前幾天,做了一幅條幅——“我愛你鵑,我等你歸來”。本準備送給鵑的,可此時我並沒有這個勇氣。 

  鵑滿臉淚水,她一直都看着我,當我倆眼神接觸時,好象,好象她的臉給了我勇氣,然而此時,幾個同伴也好象已知道了我的心思,他們也不知何時,已豎起了那幅條幅。 

  我,我也不由自主的走上前去親了她一口。車子開動了,開動了,鵑真的走了,我大聲喊了起來,“我愛你—鵑,我會等你歸來的,等你…歸來…歸來……。” 

  車子,慢慢地,慢慢地越來越遠了,此時我想起了那《情深深雨蒙蒙》中的那一幕——桓去當兵了,萍送他時的那一幕……我不由自主地唱起了那首《離別的車站》——“……當你走上離別的車站,我終於不停的呼喚,呼喚……千言萬語還來不及說,我的心一片零亂零亂……” 

  ……… 

  二○○二年一○月八日王娟 

您正在瀏覽: 感於表白2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於表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