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雨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水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雨水 標籤:雨水作文

  雨水是最純凈的水,雨滴是最美麗的珍珠,雨滋潤萬物,哺育眾生。是上天給予我們的恩賜,每一場雨都是天與地之間的美妙的交流。我很喜歡靜靜地欣賞一場雨,就像欣賞一場芭蕾舞舞劇。雨真是婀羅多姿,但我最喜歡她那份“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的含蓄。

  颱風剛過,外面還下着西西曆歷的小雨,我來到陽台上,一股濕潤的,帶着泥土的芬芳和鮮草的氤氳的空氣迎面撲來,讓人不由得精神抖擻。一眼望去,公園裡的樹木,小草的顏色都變得更加鮮艷了,不再像烈日之下般奄奄一息了,而變的更富有活力。公園裡的人很少,只有少數人撐着傘匆匆走過,我真替他們惋惜,他們為什麼不仔細地欣賞一下這美麗的聖潔的雨景呢?但是他們鮮艷的雨傘倒是和翠綠欲滴的草地相互映襯,彷彿是雨中怒放的花兒。

  突然,我的那個三歲的小表弟也跑了出來,還拿着一個小塑料和一把小勺子,他對我說:我們玩水吧。我欣然答應。於是他和我就分別拿着塑料盒和勺子一起去接雨水。雨滴很小,所以接雨水是很需要耐心,我的手都有些酸了,但看見表弟仍然很開心,臉上洋溢着和雨一般純潔的笑容。正在這時,他轉過頭來,對我說:表哥,雨水可以喝嗎?當然不可以了。為什麼?他幼嫩的聲音讓我很心痛,我無言以對,我總不能說是因為人們破壞環境,導致空氣質量降低,所以雨水中含有太多的骯髒的東西吧。他似乎很失望,我也有很傷心:雨水還會那麼純潔嗎?

  也許很多人對雨已經很淡漠了,可能他們認為只有那些詩人,那些多愁善感的或吃飽了撐着的人才會花時間去看一場雨。雨也似乎沒什麼用處了,農業用水可以人工降雨,烈日當空可以躲進空調房,所有雨能做到的,似乎鈔票同樣也可以買到。但是,在這個細雨綿綿的下午,我想了許多,反思了許多……

您正在瀏覽: 雨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