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書伴我快樂成長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伴我快樂成長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讀書可以增長知識,可以使生活愉快,可以使自己成為一個合格的人才,讀書更是一種樂趣。書就像是我的親人,是我親愛的朋友,是一把智慧的鑰匙,是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營養品。讀書伴我快樂成長。 

  在我幼年的時候,書就進入了我的生活。《格林童話集》和《安徒生童話集》中栩栩如生的人物如:賣火柴的小女孩、小紅帽、白雪公主、灰姑娘等,伴我度過了許多美好的日子。當我開始學拼音時,我就依着拼音讀《西遊記》、《三國演義》和《水滸傳》。我為孫悟空如醉如痴,我敬佩劉備的“三顧茅廬”和諸葛亮的“草船借箭”,為一百零八個梁山好漢而喝彩。我為書中的人物歡喜,為他們流淚,書就這樣伴我成長,書就這樣伴我快樂。 

  最叫我印象深刻的是一本名叫《禮物》的書。“人生最珍貴的禮物就是:把握此刻!”一個簡短而又精美的開頭使我更有興趣地讀了下去。這是一個追尋“禮物”的故事,也是一個年輕人的成長曆程。從一位睿智的老人那裡,年輕人聽說了一份神秘的“禮物”,據說那是每個人能得到的最好的禮物——擁有它就會變得更快樂、更成功,但只能靠自己去找到它。年輕人用盡方法,四處探尋,但“禮物”始終沒有出現。直到有一天,他突然領悟了“禮物”的寓意:使人生成功和快樂的禮物就是:如果你沒有把握此刻,就無法看清正在發生的事情;如果你沒有從過去的經歷中學到東西,就無法計劃將來;如果你對將來沒有計劃,你就會搖擺不定。當你得到這個禮物時,就等於得到了一把開起智慧大門的金鑰匙。人應該怎樣地活着才有意義呢? 斯賓塞·約翰遜用行動回答了這一問題。他失業后,毫不灰心。他毅然拿起筆來,摸索着,堅持寫作,每寫一個字,他都需要付出極其艱苦的勞動。雖然歷經艱辛,他還是頑強學習,努力工作,並且創造了許多膾炙人口的文學作品。 

  今天,我也得到了這把金鑰匙:時間雖然一直在延續,但我們能掌握的往往只有?在的那一瞬間,過去的已無法改變,未?碇荒芷詿?⒅荒薌蘋?U?蛭?庋??頤歉?φ湎?衷冢??サ氖錄?不嵊跋斕較衷詰慕?校?衷詰母?攀強?匚?淼幕?。??幣蒼謔構?ソ峁??籃謾N頤潛匭敫?玫陌鹽沾絲蹋?湎?衷冢??Χ潦椋?叢烀籃玫奈蠢礎 

  有這樣一句話“讀一本好書,就是和高尚的人對話”。在《禮物》這本書中我學會了怎樣去愛、去珍惜現在,在《西遊記》這本書中我學會了勇敢和堅強,在《三國演義》這本書中我學會了運籌帷幄。書就是這樣啟迪我的智慧,書就是這樣教我明白事理。如今,書已經成為我形影不離的朋友。“讀書之樂”已漸漸融入我的生活,我願在書的王國里幸福的遨遊和快樂的成長!

您正在瀏覽: 讀書伴我快樂成長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伴我快樂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