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書的樂趣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的樂趣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書,帶我在知識的海洋中遊盪;書,它能幫我解開心中一個個的謎團;書,它給了我神奇的力量。從書中我了解了古今中外的名人故事、神話傳奇。書能使我在同學們的面前滔滔不絕地講着故事,看着他們羨慕的眼神,我高興極了。

  記得在幼兒園的時候,我已熟讀四大名着中的三本了。我曾在同學和老師的面前講過《吳用智取大名府》、《孫悟空三借巴蕉扇》、《漢候亭侯過五關斬六將》的故事。當時的我說得有聲有色,不僅是同學們,就連老師也說聽我講故事有一種“說書”的感覺,是一種享受。在幼兒園畢業之時,老師還特意讓我再次給全班同學講一個故事,我的故事當然再一次贏得了熱烈的掌聲。我心想:這可全是書的功勞啊!

  剛上小學的時候,在幼兒園中口才方面特別出色的我卻一連幾次敗給了其他同學。這時,我才明白了“強中更有強中手”的道理。我再次發奮讀書。終於,在一次班會辯論課上,我以絕對豐富的課外知識和良好的口才將對方隊員反駁得啞口無言。從那時起,我更愛書了。

  上了四年級之後,我一做完做業便在書的海洋中遨遊。四年級下冊時,我開始迷上了歷史,一天到晚捧着一本歷史書如饑似渴般地閱讀。從書中我又知道了遠古時的盤古、齊威王、孫臏、秦始皇,知道了近年代的黃河大戰、送台灣等故事。知道了我們的祖先在沒有任何機械工具的情況下建造了長城,竟保留到至今,而被稱為世界七大奇迹。

  書,我愛書,它讓我更加了解祖國的偉大,人民的偉大。

您正在瀏覽: 讀書的樂趣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的樂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