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五星紅旗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五星紅旗下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每次升旗,看着那在陽光下熠熠閃光的五星紅旗,我的心每次都跟着閃動着。五年級的夏令營,遊樂北京。第三日的凌晨三點在天安門廣場上,要升起那五星紅旗。我們像迷了路的蝴蝶,神魂顛倒,嘴裡仍在不停抱怨着起來的太早,來到廣場,看到又是一片“黑雲壓城”,心情低落到了極點,烏壓壓的聲音,一個沉悶的凌晨,我眯着眼站着,就像隨時都能倒下,我們的位置不錯,正對國旗杆,剛找好位置,我們便全體癱倒在地,夢想着再睡一覺,在這時,我在人群前面發現了一個渾身髒兮兮的中年男子,大概快60了吧,他看上去很枯槁,頭上的白絲抹不掉那過去的歲月,他只在重複一個動作,拿着一個抹布不停地擦着全身,我疑惑不解,用陌生的眼神瞥着他,他屁股底下還墊了一個麻袋,動作十分怪異,甚至於很搞笑,其他人似乎並沒注意到這位男子,因為他在坐着,所以比人矮多了,沒人在乎他,仍說說笑笑,甚至吃吃喝喝,而他沒有任何錶情,那乾瘦的軀體就似一個枯竭的樹葉。時間飛速踱步着,遠處升國旗的士兵已經邁齊了步伐,清脆的踏步聲讓我們知道了,升旗已經開始了。五星紅旗高揚於空中,瀟洒着擺動着,我漫不經心的望着,一個多餘的眼神又使我看到那個男子,不知何時,他站了起來,站的筆直就像一個軍人,他舉起了右手,高高的舉過了頭頂,目不轉睛的注視着那面紅旗,國歌奏響着,回蕩在這較為空曠的廣場上,反而顯得有些悲涼,短短兩分鐘,我卻被這位大叔震撼到了,這時,我瞭望着整個人群,才發現,這位大叔是最閃光的,他站的驕傲,有一股人群之龍的霸氣,銳不可當,就像剛剛青春煥發,面貌徹底變了,這時我想到了他擦遍全身的場景........他,遠高於眾人之上。隨着國歌的結束,人群一批批散去,留下的卻是他們糟蹋過的大地,垃圾,碎屑等隨處可見,但是,那位大叔沒有隨波逐流,仍用那姿勢力挺着國旗,陽光顯露出來,照亮了國旗,也照亮大叔頭上的白絲,而那些提前散去的人們,只會看見陽光的存在,而不會得到她的普照,就在那時,我突然覺那位大叔近在咫尺,而又遠在天邊。於是,匆匆離開了.....就在那天,那位大叔與五星紅旗一同給我闡述了一個道理:一個不懂得尊重五星紅旗的人,不配做一個中國人,身份再卑微又怎樣,軀體再枯瘦又怎樣,只要你的精神遠遠高於平凡之上,那才是五星紅旗的驕傲,才是中國的驕傲啊!我們既然生活在五星紅旗下,就要成為五星紅旗的驕傲......

您正在瀏覽: 五星紅旗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五星紅旗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