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另外一種乞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另外一種乞丐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人們常把要飯的叫做乞丐,這我知道。今天我就見到了一個乞丐。

  快到下午的時候,飯店金了一個衣衫襤褸的人。他拿着一個鋼盆,不斷地用手指這自己的嘴巴,別人知道他餓了,老闆轉身剛好看見一桌剛吃完的客人走了,就要給他段些剩菜,可就在剛才,麻利的服務員已經把所有的剩菜倒在了一起,要倒掉。

  可眼下實在沒有別的,老闆就示意性地指了指那些菜,乞丐把盆端了過去,頻頻地點頭。

  服務員心一軟,便給他盛了一碗新米飯,拌到菜里。

  乞丐做了個謝謝的手勢,便狼吞虎咽起來。看當時那個情況,他好像好久沒有吃到那樣好的菜飯了。

  乞丐吃了好多,他甚至把客人剩的酒水都喝光了。

  吃完飯後,乞丐心滿意足地抹了抹嘴,朝門口走去,進來時,他把自己的那個叮叮噹噹布包放在了門口,我以為他要走,“他可連聲謝謝都沒說啊!”我暗想,“誰叫他是個乞丐呢!”

  這時,乞丐做了一個令所有人都驚詫的舉動,他走到布包前,從包里掏出一個生了銹的鐵盒,走到收銀台前,小心翼翼地掀開蓋子,倒了一大堆硬幣出來,那些硬幣蹦蹦跳跳散了一桌子,他把它攏好,放在櫃檯上轉身就要走,服務員上前攔住他,他很驚訝,以為服務員嫌錢不夠,便做了個痛苦的表情,把兩手一攤,表示自己真的沒有了。服務員一笑,把他拉回去,收起硬幣要給他,口裡說道:“那些飯菜是不要錢的!”乞丐表情木訥,茫然地望着服務員的嘴唇,這時我才知道,他是不會說話的,不然我想他一定會說謝謝的。

  服務員剛把錢收好,乞丐便皺起了眉,他縮着手往後退,對服務員的舉動,比之前的服務員見他更驚愕。他盯着服務員,很憤怒的樣子,從服務員的手裡搶回硬幣又重新放到桌子上,用了很大力氣,之後便轉頭離開。

  請允許我在最後叫他一次乞丐吧,因為我知道,他不是乞丐,因為從未有任何一個乞丐不接受施捨,更不用說有如此硬的骨氣!

  但是,人們依然叫他乞丐,因為他衣衫破舊,因為那些廢品換來的毛票硬幣,只不過,人們再叫他時,總是添上另外幾個字——另外的一種乞丐。

您正在瀏覽: 另外一種乞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另外一種乞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