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晴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晴天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抬頭,看見暖陽,閉上眼,時光在此刻靜止。 

 

  眼前,你依舊是一身樸素的衣褲,系著圍裙,將我趕出廚房:“別急,別急,菜還沒有好呢!”粗糙的手掌,沾着油漬,那滑膩的觸感,至今還殘留在我的皮膚上。油煙機的響聲擋不住你的嗓門:“今天買了條魚,知道你喜歡,待會兒多吃點。”而我卻發不出聲音,只能看着你略顯蹣跚的身影在狹小的廚房裡忙碌着…… 

  你的每一個步伐,每一聲話語,都如晴天里的陽光,讓我倍感溫暖。  

  眼前,你依舊是坐在那個朝陽的房間里,背對着陽光,戴着老花鏡,倚在躺椅中,花白的頭髮在陽光的照耀下閃出晶瑩的光澤。一本普通的食譜,你每天總是翻上一遍,嘴裡喃喃:“小丫頭正在發育,得給她弄點好吃又有營養的。”老式的收音機在紅木的床頭柜上沙啞地唱着錫劇…… 

  那幅圖畫,就這樣定格,像晴天里的微風,讓我倍感愜意。 

  眼前,你依舊是用慈祥的眼神注視着我,你的懷抱依舊溫暖,我淌着淚,躲在你懷裡,哽咽着哭訴媽媽的不是。你溫柔地圈着我,不斷伸手拭去我的眼淚:“好了,不要哭,天大的事外婆頂着,你媽那裡我會去說的的,她也太過分了!”說著,蘊着暖意的手掌撫過我的脊背,淚眼朦朧的我,只覺得那瘦弱的肩膀,會是我永遠的避風港…… 

  眼前,你手裡捧着飯盒:“乖孫女,頭還暈嗎?我燉了骨頭湯,裡面放了海帶,你喝點,掛水的左手不要動,我端着碗,你喝。”繼而,你又會轉過頭批評我的父母:“都這麼大的人了,連個小孩都不會照顧,你們怎麼能讓我放心?”那關切的語調在我的腦中迴響……   

  …… 

 

  再度睜開眼,看着天空,不由微笑起來。  

    

  外婆,你的安在,便是我的晴天。

 

您正在瀏覽: 晴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晴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