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一直都以為自己已經長大,已經足夠為這個家撐起小小的一片天,一直都以為自己已經很堅強,可是後來的後來,才發現一切都是自己在騙自己,明明一點都不堅強,心還是會隱隱作痛。

  那年春天,母親第一次發病,一直到現在我還記得她當時的樣子,她的嘴皮發白,渾身僵硬,手腳抽搐,第一次,我感到無助,站在一旁,不知所措,只是眼角已經濕潤,不知道現在的我除了哭還會做什麼,突然覺得自己好沒用,真的好沒用。母親的醫藥費也很昂貴,父親並沒有說什麼,也沒有拋棄母親,陪在她的身旁。

  只是我記得,那段日子,我是家是很困難的,父親總會打各種各樣的電話,我知道父親是在借錢,父親總是用一種很溫柔的眼神看着我,卻也有許多不知名的東西,心卻在發疼,刻骨銘心,父親總是用他那單薄身影撐起這個家,父親的臉上也帶着歲月留下的印記,突然,感覺好心疼。

  日久見人心這句話真的沒有錯,自從母親生病,接二連三的事也都發生了,我的學習一落千丈,那天我偷偷地在門縫裡看見,父親因為母親的事與舅舅打了起來,我還是個孩子,不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我只知道父親做的都是對的。

  一生要強的父親,並沒有因為打擊而倒下去,反而更努力了,記得父親收到那張母親的病危通知書的時候,卻依舊保持着微笑,自己偷偷把那張病危通知書藏了起來,也許,這是父親做過他這一生中最小孩子氣的事。

  往事雖然淡了,昔人雖然散了,但在我的記憶里你們一直都很溫暖。

  父親要陪着母親住院,只好讓我跟着舅舅,可我的思念一直都沒有停止過,強忍着自己不給父親打電話,可是,真的好想再聽聽父親的聲音,從小我就一直很依賴父親,喜歡他對着我笑,喜歡他把我抱在身上,因為真的好溫暖。無意間看見父親的照片,就會好想他,淚水就像開了閘的自來水一樣止都止不住。

  有的時候,害怕有一天回到家裡,你們都不在了。

  後來,我沒有考上中學,家裡的條件也越變越好,父親卻為了我,四處奔走,想盡一切辦法,讓我進了這個城市裡最好的中學,一想到父親為我做的一切,心就好痛,不止一次想問父親‘我是不是很沒有用?我是不是只是個累贅?’可我最終還是沒有說出口,再也不想讓父親為我擔心,總是用微笑來面對這一切。

  我告訴自己‘高興了,就笑,不高興了,就帶會在笑’不管學習再不好,還是同學們的瞧不起,還是受到的委屈,只要回到家,就一定要笑,我可以對父親母親撒嬌,可以假裝一切都沒發生,什麼都不在乎。

  可是爸爸,你說我們家有三個人,你是食指,媽媽是中指,我是無名指,我們家只有我一個孩子,所以要學會承擔,學會責任,學會照顧好媽媽,只要食指和無名指好好的,中指就一定也會好好的。不管學習是好還是壞,都要盡量,都不能放棄。

  可是爸爸,你真的很堅強,堅強的讓人心疼。

  真的很對不起,讓你失望,我不是一個好女兒,其實我的願望很簡單,就是別人在談論我爸爸的時候,不是說他的事業有多成功,而是羨慕他有一個好女兒,我很想,真的很想成為你的驕傲。

  你若安好,便是春天,我希望我們都好,也許我表達感情的方式是叛逆的,是偏激的,但我一直都明白,一直都很愛你們,不管一路多麼艱辛,只為那短暫的春暖花開。

  寧夏固原原州區五原中學初二(5)趙楠楠初二:嗚喵喵

您正在瀏覽: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