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等待下一個晴天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等待下一個晴天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我,獨自一人,佇立在寂靜的街頭,聽着那無聲無息的歌,一股莫名的傷感油然而生,那種被遺忘的感覺,很久很久了 吧。 

  記憶從某個角度切進來,好像是這樣的…… 

  三年前,剛踏入初中的我,就像一株小草,風一吹便倒。坐在同一間教室,看着同齡人都比我強,我也曾自卑過。於是,我選擇放棄歡樂,承受挫折的煎熬。我知道,昔日的努力與汗水可以換來豐碩的果實,我一直都那麼自信的活着,從未放棄。 

  有時,會給自己一點空間,干自己喜歡做的事,雖然一個人獨來獨往,卻猶感到自由與快樂,也許習慣了一個人走,一個人做事,沒有朋友間的纏綿,我彷彿很輕鬆,就這樣,我和她們的談話越來越少,他們逐漸離我遠去。看着她們成群的背影,很是心痛,多想告訴她們,我以前不是這樣的,我只是為了我的夢,而放棄太多,請原諒我的冷漠。 

  終於,三年後,我踏進了中考的考場。本以為可以好好的表現,淋漓盡致地發揮出自己的水平,沒想到關鍵時刻卻力不從心,我到底怎麼了? 

  三天的考試結束了,“解放”這個詞在我眼裡變得嚴肅起來,我沒有其他同學的輕鬆與快樂,等待我的,將會是一次考驗與挑戰。我無心愉悅,我想我是怕了。 

  某一天,接到老師的電話,心砰砰地跳了起來。當聽到“603”分時,心不禁顫抖了一下,這豈不是離重點差31分?我的心裡好難過,無聲的痛苦,無聲的淚。我無言,也無臉去見那麼多一直給予我希望的人,我真是沒心沒肺。我仰望着天空,無聲地笑了笑,很含蓄地 "哼”了一聲,沒有任何的抱怨,我還年輕呢。 

  這些日子裡,我經常一個人反思,想想自己三年來吃的苦,想想自己受過的嘲笑與譏諷,想想自己初三最後日子裡的拼搏與堅強,想想自己勇於戰勝困難所磨練的堅強,似乎在一瞬間化為烏有,想哭卻哭不出。最後,我告訴自己,我還年輕,我還有三年的時光,我還可以為了自己的夢而努力拚搏,我還可以釋放自己的力量,我要堅強,那麼多都挺過去了,還怕這一次中考? 

  誰說進了重點就一定能成才?誰說在普通中學就不能散發光彩?誰又能否認“是金子哪裡都能發光”的名言?我偏要證明給世界看,我行,我做的到,我相信自己。 

  我知道,我一直在等待陽光的出現,一直希望受到陽光的愛撫,高中的三年,也許更苦,更累。但是,為了自己的未來,為了自己的親人,為了讓自己活的更加精彩,我不得不強忍着傷痛,去追求美好的明天,相信成功的大門將為我開啟,我們還年輕,我們還能放飛自己的夢。夢的開始是等待與奮鬥,是矢志不渝地追求,是一種實踐與精神的升華。 

  我,獨自一人,捧着卷墨書香,享受着陽光的愛撫,等待着下一個屬於我的美好晴天。

您正在瀏覽: 等待下一個晴天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等待下一個晴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