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若你安好,便是晴天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若你安好,便是晴天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若你安好,便是晴天

  認識你已有好久的時間,迷迷糊糊的,就這樣一個人走了很久。記不清途中出現過的風景,看不到何處才是漂泊的盡頭。

  記不清有多久沒有去找尋關於你的痕迹,往事的種種,彷彿還歷歷在目,似乎也不復當時的風情,歲月匆匆的流過,染白了記憶里最後一根絲線,從此,只能成為你窗前的那一束風鈴,搖響記憶最深處的迴音。

  或許,每一個繁華的背後,都會隱藏着許多的哀傷,一如花樣的年華般,回憶起來,卻是無數的懷念和寂寞。微笑的背後,凝聚着多少苦澀的淚水,在回憶的章節里,又是誰把誰的溫柔定格到永恆,又是誰把誰的痛苦淹沒在心底,化成那一個轉瞬即逝的煙花,只留下一地冰冷的幻想,一地的破碎。

  只是你我的相遇,更像是邂逅一場盛景后,擺出的美麗蒼涼的手勢。

  就這樣、只能讓一滴滴暖暖的淚水,用一行行冰冷的文字,結束了我迷離的夢,這或許就是故事,這大概就是結局,大概就是最好的結局。不同的是,故事中你依然舒展着美麗的華裳,而結局裡我卻在來來往往的人群中,迷失了方向。

  不知道、在這記憶的邊緣徘徊了多久,總以為你的面容已被我模糊,可在夢裡,卻把你的容顏刻畫的無比清晰,嘴裡呢喃着呼喚了千遍的名字,在這樣清冷的夜間,我該如何走過心間泛濫的寂寞。

  也許,相逢和別離註定是一個擦肩而過的兩級,等了五百年換來的一次擦肩而過或許就像你我一樣,相遇過後,回頭也已望不到你的背影,你已經離我越來越遠,遠的再也找不到回去時的方向,只剩下一些凌亂的足跡,錯落的排列在這條沒有歸宿的途中。

  或許,在人海茫茫中,暮然回首時,我已沒有運氣再看到那個等在燈火闌珊處的人了。尋找和等待都需要同樣的耐心和默契,這堅定畢竟太難得,有誰會用十年的時間去等待一個人,有誰能在十年之後回頭時還能看見等在身後的那個人?那時終於明白要尋找的那個人是誰時,燈火闌珊處已經空無一人。

  還記得那個許多人夢中期待的白蓮——林徽因。她,讓徐志摩懷想了一生,讓梁思成寵愛了一生,讓金岳霖默默地記掛了一生,更讓世間形色男子仰慕了一生。她的愛理智,清醒而平靜。當愛情接踵而至時,她會做短暫的停留,又義無反顧地離開。她決絕的背影,無比的優雅。因為這個完美的念想,令得一位才華橫溢的男子為她寫下最動人的詩章,另兩位相安無事地甘於為她守護一生。

  羨慕這樣的她,自信獨立,絕代容顏,溫婉如水,寂靜淡漠。

  始終傻傻的堅持,身體不過是裝飾,唯有靈魂可以自由帶走,不需要給任何人交代。

  因為一個人,愛上一座城。邂逅一個人,只需片刻。愛上一個人,往往會是一生。

  正是因為得失心太重,人們才會患得患失,滋生出怨恨憤懣,黯然神傷,萬念俱灰。做一個淡泊平和的女子,安分守己的生活。不奢求得到多少關愛,不渴望獲得多少榮華,不計較感受多少快樂。就像林徽因的文字,永遠沒有嘆息和疼痛,永遠只留下清新和美好。

  我站在金黃的麥田中,任憑微風輕撫我的頭髮,凝望每個朝朝暮暮,默數漫天繁星點點,感受身邊風光旖旎。

  我已不求什麼,只求你:若你安好,那便是晴天。

  初二:回首陌然淺笑

您正在瀏覽: 若你安好,便是晴天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若你安好,便是晴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