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彼此安好,才是晴天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彼此安好,才是晴天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她和他曾經是一對只羨鴛鴦不羨仙的完美情人。 

  他們的戀情持續了三年,從高一到高三。可就在他們要脫離學校這個牢籠的時候,意外發生了——她無意中在他的手機里發現了許許多多的曖昧短信,被他存在不同的地方。她生氣的找他對質,而他卻只是沉默,她心碎了,她多希望他能竭力解釋告訴她這只是個誤會,哪怕只是在騙她,可他沒有,他只是默默地坐在床邊看着她淚流滿面。她終究還是離開了他,沒有一個人能忍受愛情上的背叛,更沒有一個人能忍受背叛過後得不到一句解釋與道歉。 

  高考結束后,他們雙雙落榜,兩人分道揚鑣,就像兩條平行線,似乎永遠沒有交點。 

  她因為偶然被一家國際企業的董事長看中做了秘書,工作清閑,工資卻不少。而他卻閑在了家中,聲稱要休息一年。她和他身邊都有了另外的他和她,只是兩個人很默契的保存着對方的一切,卻永遠沒有打擾對方。她一直以為再也不會再見到他,可是上天似乎跟她開了個很大的玩笑。 

  那天她從她們公司出來,沒走兩步就和一個女孩撞了個滿懷,還沒看清那女孩的模樣,就聽見一句“沒長眼啊”,充滿着高傲與不滿。她抬起頭,第一眼看見的卻是他,依舊是那麼陽光帥氣,可惜眼中再也沒有那份溫柔,那一剎那間她的心似乎有什麼東西在蠢蠢欲動,她差點哭了出來。很顯然他沒有認出她來,因為他什麼也沒有對她說,她不想再跟他扯上什麼關係,於是低下頭準備離開,沒想到那女孩竟然不依不饒,一把拉住了她,“撞了人就想走啊,你沒長眼啊!”這時她才打量起那個女孩,厚厚的粉底把她的臉遮的面無血色,眼熏妝,超短裙,讓人眼花繚亂的耳釘,沒想到毀了她幸福的人居然是這個樣子的。她一下子甩開了那女孩的手,淡淡的說:“你長着眼,難道看不見我長沒長眼嗎?”那女孩剛要往前走,他卻一下子擋在了那女孩的身前,“撞了人也不知道道歉嗎?”他冷冷的說,看着他的眼睛,她的心再度被深深刺了一下,當初他為了這個女孩拋棄了她,如今他卻又因為這個女孩要跟她吵架,他是有多討厭她!她笑了,充滿着苦澀,然後看着他說道:“我以為忘了一個人會很難,原來這麼簡單。”他一下子愣了,這時候他才發現眼前這個人居然自己曾經的摯愛,也難怪他認不出來,她的變化實在太大了:性感的黑絲襪配上俏皮的格子衫,竟然有種獨特的美,淡淡的眼妝勾勒出她自然而又完美的臉,一頭棕褐色的捲髮披在肩上,如今的她充滿着知性與成熟的美,跟當初那個清純的小女孩相差甚遠。看見他的眼中的迷茫,她痛到快要不能呼吸了,她只能快步走開,逃離這個令她窒息的地方。她的手機突然響起,打開一看,竟是他的名字,她猶豫了好久,終於接了:“既然忘了就忘了吧,既然已經放棄就沒必要再挽回,就當不曾相見。”沒有等他再說些什麼,她就已經掛了電話,因為淚,已經流了下來。 

  她以為事情就會這樣結束,可惜沒有。 

  在超市,她們又碰到了。她正在挑選着麵包,他卻一把抓住了她的手,她嚇了一跳,抬起頭,對上他炙熱的雙眼。沒有等她說話,他就一把把她擁如懷中,她用盡全身的力氣推開了他,離開了她最想投進的懷抱,“你到底要幹什麼!”她憤怒的看着他,既然他放棄了她,就放棄的乾乾脆脆,何必還非要來這樣打擾她,“我還是不能忘了你!我錯了,你給我一次機會好嗎?”他抓住了她的手,“不可能!我們已經完了!已經過去了那麼長時間,你已經有了那個女孩了,何必要來糾纏我!”他似乎還想說什麼,可那個女孩突然出現,抬手給了他一巴掌,“你過分!”那個女孩大喊,他不敢相信的看着那個女孩,“行,你打我是吧,我過分,過分就分手啊!從現在起,你不再是我女朋友!”他看着走遠的她,想要追上去,那女孩卻一把從後面抱住了他,抽噎着說;“對不起,對不起,我不是故意要打你的,你別離開我好嗎?”他奮力掙扎着,手中的手機突然響了起來,是一條短信,來自於她:放棄不屬於你的,珍惜你所擁有的。彼此安好,才是晴天。幸福源自捨得,有舍才有得。他愣了好久好久,看着梨花帶雨的女孩,他一下子明白了她是什麼意思,他輕輕的抱住了女孩,淡淡的說了一句,“對不起……”然後他看見,遠方的她靠在一個男人懷裡,他想,她也許很幸福吧。 

  可他不知道,靠在男人懷中的她,竟是淚流滿面。 

  最後一次為你哭,因為我的淚水已經不屬於你。

您正在瀏覽: 彼此安好,才是晴天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彼此安好,才是晴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