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奧運精神伴我成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奧運精神伴我成長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奧運精神 伴我成長 

  2008年,是中國的奧運年;是中國在各方面飛速發展的一年;也是中國向全世界人民證明自己實力的一年;更是中國穩固在世界民族之林地位的一年。因為2008年第29屆奧運將在中國舉行。而我們作為中國的公民一定要學習中國奧運的精神。 

  中國奧運的精神是“更快、更高、更強”。支撐更快、更高、更強的是“自信、自強、自尊”。而中國的奧運旅程就是這種精神最生動、最形象的詮釋。 

  1932年在愛國將領張學良的資助下,劉長春隻身漂泊海上21尺,到達洛杉磯。在男子一百米預賽中,一路領先,然而疲憊不堪的劉長春還是被淘汰。1936年柏林奧運會,進入撐桿跳決賽的中國運動員竟買不起比賽用桿。1948年倫敦奧運會中國代表團是參賽團中唯一住不起賓館的。這是不堪回首的一頁,已被我們翻過。過了1979年中國恢復了在國際奧委會的合法席位。1984年7月29日,許海峰的一聲槍響實現了中國奧運會金牌零的突破,正是在這樣的歷史背景下,中國人民的愛國之情強國之夢與體育密不分.愛國鑄就偉大成果。終於在2008年奧林匹克盛會選擇了中國北京。這也是對深愛着祖國的中華兒女最高的獎賞。 

  中國奧運精神也是頑強、拼搏、無私奉獻的精神。不能忘記,上個世紀80年代女排精神帶給人們的巨大鼓舞,怎能忘記2004年奧運金牌榜上,中國代表團擠身前三甲。五星紅旗一次有一次升起,國歌一遍有一遍響。我們的奧運健兒為了這一可刻不知流了多少汗。而他們的背後有多少人在支撐着。獎牌和鮮花,屬於為國爭光的體壇強者,更屬於更多的無名英雄。人的能力有大有小,社會 分工不同,只要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兢兢業業、彼此幫助。萬眾一心,那就無愧於過家。而我們也應該好好學習奧運精神、學習文化知識。長大后,用自己學到的知識建設祖國、發展祖國、強盛祖國! 

  我們要了解奧運知識、學習奧運健兒的拼搏精神。我們要永遠記住許海峰在洛杉磯奧運會上贏得第一枚獎牌 的時刻,記住王義夫在悉尼奧運會上擊出的最後一槍,記住沒一位運動學習、生活中,不怕困難,頑強拼搏,做好每一件事!員背後的汗水和努力,並把這樣的拼搏精神用到我們的學習、生活中去,不怕困難,頑強拼搏,做好每一件事情!

您正在瀏覽: 奧運精神伴我成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奧運精神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