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拒絕誘惑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拒絕誘惑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誘惑就像是一份燦爛的遺產,人人都眼紅,都想要千方百計的佔有它,誘惑就像是一個包着彈衣的糖果,隨時都可能爆炸。我們能就這樣接受誘惑嗎?能因為一隻美麗的蝴蝶飛過,而走出小屋嗎?不,我們應該拒絕誘惑,堅持自我。 

  拒絕誘惑,坐懷不亂。 

  魯國人柳下惠,一次出遠門的晚上住在都城門外。當時天氣嚴寒,忽然有一位女子來投宿,柳下惠恐怕她凍死,就讓她坐在他懷中,用衣服蓋住她,一直到第二天天亮也沒有發生越禮的事。柳下惠面對誘惑,他沒有打破自己的原則,也沒有走出小屋,而是堅持着自己的做人最起碼的原則 

  拒絕誘惑,十九年不動搖。 

  當年蘇武出使匈奴,副手謀殺番王,陰謀泄漏,蘇武並不知道,無辜遭連坐,流放北邊。然而他面對匈奴三番五次高官厚祿的誘惑,蘇武果斷拒絕。蘇武遷移到北海后,糧食運不到,只能掘取野鼠所儲藏的野生果實來吃。他拄着漢朝的符節牧羊,睡覺、起來都拿着,以致系在節上的氂牛尾毛全部脫盡。等到十九年後終於回到漢朝,頭髮鬍鬚都白了。很顯然,蘇武所作的決定不是一時的衝動,他必然是經過了反覆思考,在窮生明志與高官厚祿之間,蘇武選擇了拒絕誘惑,堅持了自己對國家的忠誠,面對威脅利誘堅守節操,歷盡艱辛不辱使命的完成他的職責。為了國家民族的尊嚴,毅然的拒絕誘惑。像蘇武這樣的英雄就算是逝去了,但也永遠活在人們的心中。 

  拒絕誘惑,寧餓死拒受美援麵粉。 

  四十年代的中國,經濟大蕭條,物價飛漲,就連清華大學中文系主任朱自清一家幾口僅僅一天以稀粥度日。當局有發麵粉配給證,憑證可買當時美國援助評價麵粉。由於美國人攻擊中國人不知好歹,恩將仇報。於是當時的一些學者簽了一份拒絕購買美國麵粉的聲明書,朱自清雖然過着長期的困苦生活和工作的勞累,胃病嚴重複發卧床不起,此時的他日子過得特別艱難,毅然的在聲明上工工整整寫了“朱自清”三個字。寧願餓死也不願意購買美國救濟糧。朱自清面對了那些抨擊中國人的糧食,可以說是寧死不屈的。在他死之前還不忘叮囑妻子要拒絕美國救濟糧。他的偉大精神讓我們敬佩。正是有了像朱自清這樣的學者才能使國家名族的精神得以延續。 

  有人說拒絕誘惑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不,我不這樣認為。一個人在社會上做人處事總會遇到些能夠誘惑你的事,或大或小。但是我們並不能失去做人做起碼的原則,金錢等豐厚的物質條件從一定的角度上來說的確是誘惑,但是我們不能說拒絕任何物質條件。我們所要拒絕的誘惑是指有損害國家民族和尊嚴的一些物質條件或是精神條件。不要想的太複雜,其實我們只要堅持自我,堅定立場,相信我們會拒絕那些所謂的誘惑。

  在紛繁的社會,有着形形色色的人和事,有着我們所想不到的陷阱和失敗。但是面對他們,我們要勇敢的拒絕誘惑,堅持自我。

您正在瀏覽: 拒絕誘惑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拒絕誘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