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擁有幸福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擁有幸福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媽媽是典型的賢妻良母。用於歌頌像媽媽這樣的偉大的母親、妻子的文字早已數不勝數,以至於我很難再翻出更新的詞語來形容我的媽媽。我所知道的是,自從我的誕生起,她的生活中就有了一輪太陽,而她便開始了生命之中從未有過的操勞與守望,開始養育屬於她的另一個生命。她親手托起了太陽,而太陽照耀了她的整個世界。

  彷彿是在夢中一般,她懷裡那個呵呵傻笑的小寶寶倏地長大了,進了幼兒園,戴上了紅領巾,而終於成了中學生。媽媽,當那年你目送載着我的列車遠駛他鄉時,你的心中是否真的喜悅多於惆悵呢?當從列車向你揮手時,我看到了你眼角的淚。媽媽,從那時起,我就在想,你會期待你的女兒成為什麼樣的人呢?女強人?或是成為像你這樣的好女人,你就會滿足了?

  想起了《小婦人》中的馬奇一家的四個姐妹。梅格,喬,佩斯,艾美,四個姑娘最終都有了自己美滿的歸宿,她們成為了賢淑的妻子,有着如她們的母親一樣的美好品德。可是,她們少女時代的夢想卻都沒有實現:梅格是一個平凡的小職員的妻子,喬的作家夢無法圓滿了,艾美也放棄了繪畫而選擇高貴的勞倫斯太太。但是在書中最後一章“收穫季節”中,她們所尊敬的母親、馬奇太太曾講述起對女兒們無法掩飾的喜悅與驕傲,因為,她們都成為了有愛心、有美德、有家庭的好女人。

  媽媽,你會希望我成為這樣的“小婦人”嗎?

  可是,我受過的教育、我的頭腦告訴我:我不應該如此目光短淺。我也一直認為,我更應該滿懷抱負,而不只期待有美好的家庭。

  但,媽媽,我卻羨慕你的幸福。你或許沒有我所經過的和將要經歷的輝煌,我或許比你受過更好的教育、更有知識,但我卻不敢說我一定比你更幸福。當你每晚替我關上燈、蓋上被子,輕輕親吻我的額頭時,當你看到我一次又一次帶回讓你驕傲的成績時,當你滿含歡樂淚水擁抱你風塵僕僕歸來的女兒時,媽媽,你的幸福讓我羨慕。

  所以,我總在不停地問自己,我想要的,是擁有崇高的名譽和地位,還是擁有媽媽那樣簡單而充實的幸福呢?

  日子總在慢慢地過去,每日的忙忙碌碌,都是在不停的學習。一所中學的環境是無法讓人悠閑下來去思考太多與課業無關的事情的。或許,稍不留神,我便不會成為“良才”,更無從談起“幸福”了。日復一日,一切的一切,似乎我都在不假思索的把自己向追求成就的路上推,而稍有喘息時,看着自己走過的路,卻不只是驕傲還是無奈:背後已經有了那麼多的鮮花和讚頌,已經走了那麼遠,也許真的無法擁有另一種幸福了。

  也許是無意中想起了禪學中某位居士說過的話:好雪片片,不落別處。恍然間,似乎有了一種禪宗的“頓悟”一般。是啊,好雪片片,不落別處!每一片雪花,都有自己的歸宿,輕輕揚揚,落入屬於自己的一方。或許落在門前的亭院里,或許落在皚皚的山峰上。可哪片雪花不是晶瑩剔透,物若精靈呢?媽媽,也許我已經明白了一些:每個人都會有不同的生命,但每個人的生命都會是美好的。總會有自己的歸宿,不管是在何方,不管我要追求成功或期待家庭,幸福,總是會有的。也許我將要得到的幸福不同於你的幸福,但我總會得到,我也將會珍惜。畢竟,好雪片片,不落別處,又何必在意它們將飄向何方?

  我不禁想起了一句歌詞:“那融化冰雪的大地,是我的母親。”媽媽,女兒愛着你,我因為有偉大的母親而幸福,就像你因為有可愛的女兒而幸福一樣,我們都擁有各自不同的幸福。

  因為,自有好雪片片。

您正在瀏覽: 擁有幸福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擁有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