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暑假速記之一件有意思的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暑假速記之一件有意思的事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這天,太陽偷偷地躲起來了,樹梢在向人們微微招手。我與妹妹還有鄰居鄧浩約好,今天去釣魚。我們拿着魚竿,一路上哼着小曲兒。

  水庫那兒的景象讓我難以忘懷:水,清澈見底,清的可以映出人影,樹木在兩岸叢生,鳥兒在水面快樂地飛翔,時不時還點一點水面。近一點看,人的倒影隨着水面一起一伏的真有意思。“水這麼清澈,肯定有魚”鄧浩頗有信心的說。我們先擺好魚具和魚餌……然後,把魚餌穿在魚鉤上,再把魚鉤甩在水裡,耐心地等待魚兒上鉤。我焦急地等待着:魚兒,魚兒快來吃吧……一會兒,只見浮子一頭向下沉,我迅速提起魚竿,呀,一條“黃鴨子”!我抓住它的嘴巴取下魚鉤,可它拚命的掙扎,滑溜溜的身子逃脫了我的雙手。它以為可以“回家了”,沒想到摔在河邊沙灘上,但好像知道自己的家在哪裡似的,朝河水的方向撲騰着身子。我急了,罵道:“哪裡逃?”看準魚雙手一捧,它一跳,我又一撲,雙手一按,它終於成了我俘虜。我歡呼起來,一蹦三尺高。

  鄧浩也學着我的樣子,把魚餌穿在魚鉤上,然後把魚鉤甩到水裡,等待着……剛剛等了10來分鐘,就抓耳撓腮,不耐煩了,於是,他拉了一下鉤,一看,沒魚,望竿興嘆呀!垂頭喪氣的再次甩了一下竿。妹妹開玩笑似得對鄧浩說:“釣不上來了吧,沒耐心。”“誰沒耐心啦!!!看好啦,等一下釣一條10斤重的給你看,哼!”鄧浩反駁說。我笑看着他們說:“魚如果上鉤了,浮子就會下沉,看到這種情況再拉竿,否則會白費力氣的。””鄧浩聽了,把魚鉤收進來又甩了出去,目不轉睛地盯着魚竿,過了約20分鐘,果然發現浮子有變化——下沉了。我搶過魚竿,生怕他把魚給放了似的,趕緊拉起竿子,結果魚竿被拉得很彎,像鉤子,鄧浩見狀,馬上跑過來一起拉,我們數着一、二、三、一起用力,呵呵,線被我們扯斷啦,我急忙跑到水裡牽起魚線,還好,線沒跑掉,哈哈……我們再一次拿起線拉起來。終於,線拉起來了,可是拉起來的是一大串塑料袋,妹妹看到是塑料袋,嘲笑起鄧浩來:“哈哈,這就是你所說的10斤重的魚啊!!”看見鄧浩那發青的臉,我不禁捧腹大笑。

  我們從上午9:00一直釣到中午12:30才回家。雖然時間挺久的,但是收穫不小,一共釣了十多條魚,而且個個肥大。我們看着自己的“傑作”,開心地笑了。

  這一天,我不僅玩得非常開心,而且還嘗到了收穫的味道。現在一想起這件事,就會有甜甜的味道泛起心頭,覺得很滿足……

 

  福建武平實驗中學初三:葛1106145779

您正在瀏覽: 暑假速記之一件有意思的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暑假速記之一件有意思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