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秋意深思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意深思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獨自漫步在校園之中,一個風景宜人,依山傍水的校園。已是深秋,樹上的葉子開始簌簌的落着,鋪滿林蔭小道。那一片片飄零的落葉,在我的心裡盪起了對春的回憶——落英繽紛;激起了對夏的懷念——樹林蔭翳;湧起了對冬的思念——傲梅紛芳。

  眼前,——正是秋意。

  秋風乍起,帶來了桂花醉人的芬芳。放眼望去,還有那獨立寒秋的菊花。

  我向著那幾株桂花樹走去。是的,桂花開了,那麼美,那麼香,那麼迷人。桂花太小了,隱於綠葉之中。我抬手攀枝,撥開那幾片綠葉,我看見了那小小的桂花,那麼精緻,小巧,宛若玉石,宛若象牙……

  我品嘗過甜甜的桂花糕,那桂花究竟又是怎樣的味道呢?取一小朵桂花放入口中,卻不知其味如此的苦澀,苦澀中還泛着一點淡淡的清香,最後竟有一絲甘甜。也許,這也是人生的味道吧!

  人生的味道?我呆住了,思緒萬千。我想到了教室,想到了自己。我曾不止一次

  地報怨過學習的苦與累,不止一次地埋怨過作業的多與難。這不就是桂花那開始的苦澀嗎?我又想到在學習中,校園裡,同學們在一起玩耍的時光,歡聲笑語,這不就是從桂花的苦澀中透出的一縷縷清香嗎?人生的路還很長很長,那一絲甘甜我還沒有體會到,不過,我想,再苦一點,再累一點,再忍一點也就過去了,就可以嘗到那一絲甘甜了。我笑了,嘴角輕輕上揚的弧度,人生,就是如此……

  我的思緒又回到了現實。

  我抬頭,遠處的山容清澈而微黃,藍藍的天空像被清洗過的,那麼乾淨、明亮,顯得更加高了。

  秋風再次吹來,我感到,風,冷了,一陣陣直吹我的心頭。遺棄了春風的和煦,丟失了夏風的激情,喚來了冬風的凄涼。

  眼前,——正是秋意。

  可到底,秋意是什麼呢?遠處那座山,神聖而美麗的秋山,暮色中微帶金色的山巒,那奪人心魄的蒼鬱,這是秋意嗎?陸放翁“飽將兩耳聽秋風”,這是秋意嗎?秋風襲來,丹桂飄香,這是秋意嗎?菊花如洛陽牡丹般綻放,這是秋意嗎?難道只有金色、紅色、黃色才是秋的象徵?不,潔白的秋霜,溫和的陽光也是秋的象徵。可這些都是秋意嗎?

  走在落滿葉子的林蔭小道上,望着腳下枯黃的一片。我慢慢深思“什麼是秋意?”

  卻只得到六個字:

  秋深了,

  意濃了。

您正在瀏覽: 秋意深思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意深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