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秋色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色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這一日,我心中裝着某種期盼信步閑逛,來到郊外一片樹林。

  時值秋季,林間的荒涼勾起了我的愁緒,本希望到這裡來“療養”片刻,竟沒想到此處如此寂寥。孤獨,憂傷,使我的心靈更加憔悴。一絲風吹來,覺得冷颼颼的,拉起了領口。一抬頭,發現她也來了,或許她也是來散心的。

  “嗨。”我上前和她打招呼。“哦……哦。”她害羞地低頭向我走來。“你也是出來散心的吧。”我問到。“嗯,出來看看有什麼可寫的。”簡短的對話后,兩人像是陌生人一樣,都陷入了沉默。不過她的到來,我好像遇到了知音,心情好了許多。

  金黃的秋天似乎很美麗,也靜的出奇,沒有任何聲響,只是不時一片依依不捨的“蝴蝶”從樹枝上慢慢舞下來。身影雖不矯健,卻引人入勝,最終與那落滿姊妹的大地母親貼在一起。放眼望去,漫山遍野的落葉,像即將收穫的“麥田”,黃澄澄的。我看着出神,呆在那裡半天回不過神來着。

  忽然,一陣美妙的音樂偷偷溜入我的耳蝸,將我從遙遠的深思中拉了回來。看她,背對着我,不遠處站立着,正吹着一支長笛,聲音是那麼悅耳動聽,讓我恨不得想把它們全部收錄入耳。那長長的連衣裙和兩辮金髮,與那美麗的景緻恰當地融合在一起,美妙極了。我露出一絲微笑,很不經意的一絲微笑。

  優雅的笛聲伴着翩翩落葉,美麗絕倫的景緻感動了我。那笛聲,越來越響,震落了所有的樹葉。漫天飛舞的它們就像金色的“雪花”,飄到了我的心裡。內心一下豁然開朗,凄涼的陰影也一掃而光。一縷陽光照進了我的心扉,消除了我定格已久的晦暗。我從容地仰起頭,真想擁抱大自然。這怡人的秋景似乎並不代表豐收的意義,也許真諦正在於它傳承了春夏的“麗量”。感知那清純淡雅的色彩,意境是那麼超脫世俗,彷彿自己在天街閒遊,才能遇到這種奇境。我想到了陶淵明先生的《桃花源記》,其中描繪的風光確乎美妙,可那必竟是虛構的,而此時此刻我面對的金秋,卻是大自然的真實寫照。

  不知不覺,太陽已快躺入了山底,一道道金色的餘光射進了金色的樹林,也射進了我們的心。她停止了吹奏,轉過身。匆忙地向我說了一聲再見便走了。映着夕陽的金黃似乎看不清她的身影,能看清的,只有這不被任何力量肅殺的秋色,真的好美。

您正在瀏覽: 秋色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