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秋水的痕迹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水的痕迹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當雨停息,笑靨凝固,裂痕乾涸,歡歌消散,悲愁靜止,光芒黯淡,陰雲迷失,是會有一絲情愫,逾越快樂、哀愁、憤怒、迷惘、無奈、恐懼,是會有一種表情叫做毫無表情,是會有一種語言叫做無動於衷,是會有一泓深水退去最後一絲水紋,是會有一域水面如鏡面般光滑、沉寂。

  但,哪兒會有這樣的時刻,哪裡會有止水無痕?無法做到恐怕因為根本就不存在罷了。無止水,也就沒有什麼能如止水罷了。

  再細微的感觸,也會留下痕迹啊,就如止水也會留下紋波。水因為所愛的風而波動,心因為來了心情而洶湧。風離去時,情消散時,心怎能如初般平靜?終會留下風劃過的痕迹。

  秋水涼如冰,昨日旖旎,今宵冷寂,其實是心頭有太多沉積。夏日午後激情澎湃的翻騰與蒸發,其實是害怕想起,徐風過後心底刺痛中還留有些許暖暖餘溫……

  無法禁錮自己的思想,無法忽略曾經的徘徊,肩並肩,手牽手,卻是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水想念,想念的卻早已不是那縷風,只是曾經的感覺。水與風,擦肩只在一剎那,因為水早已明白,風只能帶走她些許的氣息,然後在跋涉中慢慢忘記。水只能在地表漂流,而風卻在空中飄逸。所以,在風追逐時,她只是一再地逃避,拉開最遠的距離。卻從此開始想念,想念風的耳語低吟,想念風的無影無形。無形的風中,是否曾留下過自己的裂痕?

  從水龍頭裡奔出的水流有着金屬的質感,柔美不再卻有了些硬硬的剛強。就像恨因愛而變得深刻,愛因恨而獲得重生。水依然是水,卻比鋼鐵更加堅硬。水曾以為愛恨是截然不同的溫度。恨過以後才明白,愛恨本是同位素,一樣刻骨銘心。其實對水,又何嘗有愛恨,風過心窗,只是依戀罷了,只是困惑罷了。又何嘗會有沒齒難忘?煙消雲散,雨過天晴,無骨之水只留下隱隱的痛。

  痛過之後便恢復平靜了。平靜中可以隨遇而安,可以隨波逐流,可以任意選擇自己的形態,或方或圓,亦圓亦方,方圓之間又是怎樣的輪迴?也許恬靜,也許喧囂,是的,可以隨遇而安,今日以蟲蟻為伴,明朝與草木相依。

  總會有什麼留下遊絲般的痕迹。愛過了,恨過了,痛過了,放棄了,忘記了,終歸於平靜了。

  止水也會有留痕,水紋點點,是一道道、一圈圈閃光的弧線。沒有風,水在平靜的日子裡有時也會為那曾經的風,一遍遍地翻閱曾經的遊絲縷縷的波痕。

您正在瀏覽: 秋水的痕迹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水的痕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