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望穿秋水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望穿秋水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望穿秋水 標籤:秋水作文 秋水廣場作文

  秋來秋又去,這個我最喜歡的季節,在有聲中匆匆而來,亦於無聲處匆匆而去。對於豐碩卻肅殺的秋,我一直有種莫名的情愫,好像我的生來就是為了和豐碩的秋天約會一樣。現在雖是初冬時分,我的心靈卻隨着初冬的艷陽,遊覽於秋天清盈的秋水之旅中。

  九月菊花開放的隱謐晚秋,艷陽下只見楓葉流丹在並不遙遠的秋山之上,滿目楓紅倒映在一江秋水中。慢行在一江秋水邊,迷眸中我默然對自己說:安靜下來,讓自然的水帶着我順流而下,尋找你的蹤跡,可我知道這尋找沒有結果。過盡千帆,曾經滄海,看了看倒映在秋水之上的藍天薄雲,我想起了與你同吟“望穿他盈盈秋水,蹙損他淡淡春山……”時的情景。

  盈月隱然的寧靜夜晚,靜對着曾經的月色如水,寂思着曾經的柔腸百轉,想讓過往的一切慢慢消融在秋水的意境里,可是想要做的事卻很難做到。於是,我便以思念之心,秋水之境,聚思成文。輕撫鍵盤的指縫間,流淌着永遠揮不去的思念情感,這思念是我和你曾經美麗時光的晶瑩散章。晨昏望不斷的思念,盡在望穿的秋水綿綿中。此時真是“落聽蕉聲一陣一陣細雨下,何處與人閑嗑牙?望穿秋水,不見還家,潸潸淚似麻……”的散亂心情。

  無論是靜物藝術中的秋之細雨,還是動態中的東流秋水,都在載着我那不可觸摸的思念之網,緩步前行。輕飄飄的雨滴,揚揚洒洒的漫舞中,浸透着溫柔的霧狀。秋風秋水氤氳繚繞,漫漫細霧在朝陽與月夜中輕飄於寂靜的江畔。我悠然徜徉於一江秋水邊,在寧靜中尋覓心靈的澄清足跡。獨望秋水,尋覓着我與你曾經的偶然相遇。在春去秋來的無數個歲月里,多少次獨佇江畔,多少次雙眼迷濛中,望穿秋水,紡盡纏綿……

  望穿秋水,船來船去來來回回,日升月落白白又黑黑。時光,在痴望中又延伸了一個世紀。你已入睡夢中,而我卻依然醒着。經常能看到你在朦朧的晨霧中向我走來,你在艷陽下的楓葉飄舞中向我走來,你在盈月隱然的寧靜夜晚向我走來……可當我輕聲把你呼喚,你卻在迷朦中失去了笑臉,一次次在我含淚的期待中悄然離去。點點淚水,滋潤眼眸,多少歲月的深情凝視,都流淌在我對你的無盡思念中……

  人們常常人那雙明亮深情的眸子比喻成秋水,其中蘊涵了一個人純凈的心靈、深刻的內涵、無與倫比的情感……在這些比喻中,我在尋覓着望穿秋水能給我的夢寐帶來一個嶄新的註釋。這註釋告訴我:靈魂在高處,不知所系;情感在高飛,但有所鍾。在“白頭吟處變,青眼望中穿”的痴迷中,在“前不見古人,后不見來者,念天地之悠悠,獨愴然而涕下”的凄苦裡,在“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的執着里,望穿秋水是一種難得的、淡泊悠遠的、瀟洒自如的境界。

  望穿秋水,不要忘了草葉上的露珠,不要忘了雨後的彩虹,不要讓心蒙塵,更不要忘了趕路……

您正在瀏覽: 望穿秋水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望穿秋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