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秋思小故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思小故事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中秋 

  中秋的總是那麼圓那麼亮,就像人們手中那甜甜的月餅,就看不厭,久吃不膩,還是那麼的令人回味與窮。 

  我喜歡中秋的意境。那既是收穫的積蓄,又是收穫的開端。說她是積蓄,是由於夏收才過不多久的時候。說他是開端,是因為秋天邁着碩果累累的腳步迎面而來,融着人內心即將收穫的欣喜。我想為有經歷過鄉村體驗過的人,才會有這種感情、心境和內心深切的感受!我喜歡中秋的意境。圓圓的月光之下,圓圓的月餅、蘋果熟了,鴨梨、葡萄等水果也都上了市,月光下,人們品嘗着節日的美食、談論收穫的話題。一邊賞月,一邊思想身在異處的家人。實所謂:“每逢佳節倍思親。”我喜歡中秋的意境。媽媽每年都要親手做月餅給我們吃。媽媽的月餅外觀像大餅,很厚實,新鮮的面、新鮮的餡。不管是蒸出來的,還是烙出來的,上面都有用農家的大碗可畫出來的圖案,其中就有桂花雕印出來的花瓣。餡,也很特別,主料是紅糖,裡面放些芝麻、青紅絲、果仁,葡萄什麼的。新做出的月餅蒸的柔軟可口,適合老年人,烙的,外焦里嫩,年輕人情有獨鍾。你看新端上來的月餅,熱氣騰騰,一股清香味道兒撲面而來,真令人垂涎欲滴! 

  多少年過去了,雖然市場上的月餅琳琅滿目,各種瓜果一應俱全,但是我還是喜歡吃媽媽做的月餅。月餅的花紋雖然沒有太多變化,但是花紋總是那麼清晰,那麼均勻,那麼好看。所以一趕到中秋,總是要吃上兩大塊,覺得好香,好甜……

您正在瀏覽: 秋思小故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思小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