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秋思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思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六年級 吳壯壯 

秋天,一片片黃色的樹葉,蕭蕭無聲地落下來。順手拾起一片落葉,葉片鵝黃色的底兒泛着淡青色的光彩,色調是那樣的和諧。葉片上脈絡清晰,有條不紊,宛如整齊的圖案。葉邊的小鋸齒兒像無數個“人”字。揉碎了放在鼻下聞一聞,一股泥土幽香沁人心脾,引起人們無限的遐思…… 

如果說燕子是報春的使者,那麼落葉無愧是送秋的頑童。人們一看到它,就知道秋天到了。農民伯伯一看到它,就知道莊稼該收割了。 

落葉,雖然沒人會注意它,但我卻讚美它。它從樹枝上發芽、長大,一生竭盡全力,為樹吸收陽光和雨露。它明知人們只會注意它的主人——大樹,但它還是任勞任怨的工作,毫無私心,把自己的一切全部給了大地,給了人們。 

落葉,你雖然默默無聞地結束了一生,[但你這種無私奉獻的精神值得人們學習,特別是祖國的建設事業中,更不能缺少這種品質。] 

【總評】文章文筆細膩、語言流暢,從顏色、脈絡、葉邊、味道等不同的角度描寫落葉,並讚美它無私奉獻的精神,從而號召人們學習這種精神。中心明確,思路清晰,只是結尾語言不夠精練,老師稍微改了一下,你感覺呢?

您正在瀏覽: 秋思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