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中秋思月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思月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中秋思月 

  八月十五謂中秋,民間以月餅相送,取團圓之意。 

  ——《西湖遊覽志余》 

  中秋,也許是一個中華民族烙印最深的節日。直到今日,我們依舊喜歡在那一天吃着月餅,喜歡在那一天與家人圍坐在一起,喜歡在那一天抬頭欣賞那輪明月…… 

都說月有陰晴圓缺,這輪明月,承載了多多少少的悲歡離合。幾千年的思念,幾千年的牽挂,幾千年的哀傷,月盡收囊中……有悔恨的淚水,有團聚的歡樂,有冷漠的孤單,有牽心的思念…… 

此刻,抬起頭看着那輪明月,我似乎看到了更多更多…… 

  嫦娥應悔偷靈藥,碧海青天夜夜心 

  我聞到了,一股淡雅的桂花香;我看到了,在廣寒宮裡,幾十年如一日的冰冷、鋪天蓋地的寂寞。一個穿着冰雪般的衣裳身影,手中抱着一隻雪白的兔子。向這兒投來羨慕又哀傷的目光。她孤單了多久啊!每到中秋,當我們都抬起頭欣賞着那輪明月時,她的心裡一定很不好受。她拿起了桌上的月餅,凝視了好久,一滴淚從她的臉頰劃過,滿載了悔恨…… 

月,接受了她的淚,變得更亮了一些…… 

  今夜月明人盡望,不知秋思落誰家 

  我感受到了,一種落寞的心情;我看到了,一個四周滿是桂花樹的庭院中,月光傾瀉而下,地上像鋪了霜雪那樣白。有一個人,獨自坐在庭院中,望着那輪明月,他的眼前浮現出了一幕幕與家人團聚的片段,只是回首此刻,他無奈的嘆了嘆氣,拿起桌上的月餅,卻又搖了搖頭放下了。他出神的看着月亮,吟出了這樣的詩句:“中庭地白樹棲鴉,冷露無聲濕桂花。今夜月明人盡望,不知秋思落誰家?” 

月,收藏了他的孤單,變得更明亮了一些……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蟬娟 

  一股酒香瀰漫在空氣之中。眼前出現了一個人,搖搖晃晃的走在灑滿月光的小路上,只是突然之間,他停了下來。他抬起頭,神往的向一個方向望去。我順勢也望了過去,一輪圓圓的明月掛在空中。他的眼神中,有一種思念、一種牽挂。他“把酒問青天”后,便大發感慨“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睛圓缺,此事古難全。但願人長久,千里共蟬娟。” 

  月,存放了他的思念,變得更明亮了一些…… 

  月,看着人世間的變遷,替許許多多的人保留了一切;月,願意當一個傾聽者,然後收下他們的一切煩惱。時間的改變,從未改變月的執着,它依然願意收藏別人的煩惱,做一個最忠實的傾聽者。我們可以嗎?像月一樣,“不以物喜,不以己悲”。

您正在瀏覽: 中秋思月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思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