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秋思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思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塞下秋來風景異,衡陽雁去無留意。”這是范仲淹對秋的感概。古時,人們不喜歡秋,因為秋萬物凋零,顯得一片孤寂。

  秋是一個過渡的季節,它沒有夏季的炎熱,也沒有冬季的嚴寒。它有着屬於它的清涼。

  樹葉的飄落是因為它的執着,還是因為樹的無力挽留?看着樹葉一片片地離去,樹是否在悲傷呢?

  秋天的風是那般地涼爽,清風撲面而來,沁人心脾,心曠神怡。它不像夏天的風,是熾熱的。它也不像冬天的寒風,令人感到寒顫。

  秋更是一個好季節。農民們眉開眼笑,因為他們勞動成果出來了,成熟了。樹上少了葉子的相襯,卻得來了果子的點綴。

  田裡的麥子金黃金黃的,遠看過去,秋姑娘似曾穿上一件黃色的衣裳。這多像似一幅油畫,似曾是出自出名畫家所創作的。

  迷人的風景,讓人非一般地陶醉。秋,是農民豐收的季節。

  光陰似箭,時光如流水,一晃十幾年就過去了。有幾個十幾年可以讓我們去蹉跎?樸實的農民收穫自己的勞動成果;狡猾的商人更懂得用他那狡猾的頭腦去發掘商機。而我們這些學子呢?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一分耕耘一分收穫,沒有一個人的一生成功是一帆風順的,不管前面的道路有多少風風雨雨,有多坎坷,我們也要堅持走下去。

  秋,意味着多層意義。讓我想起以前浪費時間,現已成愧疚了。

  秋,不可否認是一個好的季節。

您正在瀏覽: 秋思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