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秋風的凄涼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風的凄涼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秋風是凄涼的,彷彿是一種肅殺,古人常把秋想得很傷感、很凄涼、很悲傷,自古又有多事之秋此類的成語,秋風一吹給人的便只有一陣冷顫,滿地的枯葉,有時也會有蟬兒的屍體,總有一個恐怖的感覺,這就是秋風。

  吹散了一份手足情,兩棵心,吹散了兒時的歡笑,吹散了一切的笑聲。

  那時正是枯黃的落葉翩翩飄下之時,大雁南飛的日子,是那個下午,我們各自知道要分開了,這是一個沉重的、悲傷的傍晚,夕陽落下時的那個河邊——

  我和哥哥在河岸邊,他坐着專註的看着夕陽,我則是站着用力的拋出一塊塊石頭,濺起的水花,也被夕陽染紅,美麗中透出一絲凄涼之意。

  我先開了口:“哥你必須走嗎?”這個問題顯然十分幼稚,卻滿懷希望。哥哥也是漫不經心的回答:“應該是必須”,他將頭轉了過來,臉上顯然有一絲憂傷,接着又是一段沉默。

  “為什麼結局總是凄美的,過程卻快樂?”哥哥說了這樣一句話,“如果老天再讓我們再來一次會好好一起嗎?不打不鬧嗎?”我問道,哥哥將頭轉向了夕陽,陷入了沉思,我也很相宜的躺在了石灘上靜靜的,也不知道在想什麼。

  “可能還是那樣過,必竟那樣才是生活嘛!”又是哥哥打破了沉思,站起來拍了拍褲子,用力拋出了塊石頭,我也站了起來,也拋出了塊石頭問:“那以後呢?”“以後?”哥哥說反正又不是生死離別,我不就去讀大學,你去讀初中嗎?再說——”我打斷了他的話,畢竟這三年我們是行影不離,分開后我會不太習慣,半年才見一次太長了;“那就將就嘛!”他又有些心煩了:“是不是男的哦!婆婆媽媽”,我也不好意思再說下去了,又是沉默,好漫長啊——

  當夕陽收起最後一縷陽光之時,我們回了家,這一夜哥哥沒有睡而是一直玩着PSP,而我卻獃獃想着往事,漸漸入睡了。

  我沒有送哥哥走,也沒見那最後一面,他則是孤獨的上了車,到了很遠、很遠的地方——

  那個星期回家時,我在桌上看見了一張照片,是那次過年時我們配合打牌分錢時打鬧的照片。窗外飄過幾片黃葉,照片上卻多了幾顆晶瑩的水珠——

  秋風吹得散我們,但吹不散我們心與心的距離,這份情我終生不忘。

  走在街上,刮過一陣秋風,我豎了豎衣領,低聲道:“好冷啊!”身旁是飄落的黃葉。

  秋風,吹散了……

您正在瀏覽: 秋風的凄涼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風的凄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