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秋遊麋鹿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遊麋鹿苑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秋遊麋鹿苑 

  北京市亦庄二小中心小學六3 韓文菲 

  去年深秋時節,學校組織六年級同學進行一次與戶外活動——游麋鹿苑。 

我們像一群剛出籠的小鳥撲進了這座美麗的園林,徐徐秋風吹着我們的面頰,片片落葉在秋風中跳舞,萬里碧空天高雲淡,大雁南飛。美麗的景色把這兒裝點成一幅秀美的山水畫,走在彎彎曲曲的小路上,呼吸着清新的空氣,我們心中有說不出的痛快和愜意。 

  麋鹿苑是動物們的天堂,200餘頭麋鹿在這兒幸福地生活着,其它的動物也不少,白唇鹿、馬鹿、梅花鹿、狍子等鹿科動物及普氏野馬都是麋鹿們的鄰居,他們像一家人一樣生活在一起。另外這裡還生活着灰椋鳥、大斑啄木鳥等鳥類,我還看到了在園中散步的孔雀呢。 

  麋鹿苑中有許多小湖和小水窪,那裡面有許多金魚和鯉魚,大白鵝和野鴨子也生活在這清澈見底的小湖裡,給美麗的麋鹿苑平添了許多情趣。如果你運氣好的話,還能看到活潑的青蛙,黑色的蝌蚪,靈活的水蛇,這些東西平時是很難見到的。最壯觀的是麋鹿苑中的一條大河,河水平靜地向東流去,河的兩岸有許多麋鹿在嬉戲,它們有的擠成一團曬太陽,有的在陽光下睡大覺,還有兩三頭正試着水的深淺要過河,不知它們到對岸去幹什麼。河上有一座漂亮的大橋,站在高高的大橋上,能清楚地看到麋鹿的活動區域,麋鹿們做什麼能看的清清楚楚的,比?望台看的還清楚呢。 

 最令我震撼的是這兒有全世界唯一的“滅絕動物公墓”,一塊塊寫着動物名字和滅絕年代的石碑向前倒去,看后令人觸目驚心。如恐鳥1500年前滅絕,渡渡鳥在1680年前滅絕,台灣雲豹是1972年滅絕,英國的菜桑池蛙1999年滅絕,還有一些未倒得石碑上寫着白鰭豚、華南虎、海南長臂猿等,人類被排在倒數第二滅亡,最後滅亡的是老鼠。望着這些石碑,我眼前彷彿出現了一幅幅動物滅絕時慘烈的畫面,我在內心呼喚,我們要保護好動物,保護好地球,如果在不注意保護環境,這些倒下去的石碑已向我們做了最好的說明。 

 朋友,有時間去看看麋鹿苑吧,它會讓你的心靈受到一次愛護動物的洗禮。 

  指導老師 李艷茹

  推薦 郭訓民

您正在瀏覽: 秋遊麋鹿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遊麋鹿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