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秋遊虎丘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遊虎丘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秋遊虎丘  

  11月7日那天,我校去虎丘秋遊了。一路上,同學們嘰嘰喳喳,歡聲笑語不斷,雖然天空陰沉沉的,車窗外還飄着毛毛細雨,我們卻沒有絲毫的鬱悶,只管談天說地,好不開心。一晃眼虎丘就到了。

  車未停穩,我們已擠到窗口,車門一打開,我們便一擁而下。整隊!出發!班主任肖老師帶領我們來到虎丘園前。

  據園外簡介,虎丘還是吳中第一名山呢!我、陶艷萍和徐敏?手牽着手進入園內。

  我們順着石橋走上了千人石。千人石形態怪異,石色緋紅。相傳,千人石下是兩千五百多年前吳王闔閭的墳墓。墳墓修好后,吳王怕這些工匠們泄露了墳墓內的機關,便把成千上萬的能工巧匠殺死在千人石上,工匠們的鮮血滲透了千人石。於是,每當雨天,千人石便幽幽地滲出淡淡的血色,傳說那是十萬能工巧匠向遊人們訴說那無盡的怨情。可惜,今天的雨停了,否則也許能看到這可遇不可求的奇觀了!

  在千人石的右側有一泓清泉——“虎丘劍池”。 “虎丘劍池”四個大字,每個字的筆畫都有三尺來長,筆力遒勁。相傳這四字還是唐代大書法家顏真卿的手跡呢! 我們情不自禁地蹲下身子,把手伸進池裡,觸及池底石板,撫摸着吳王闔閭的墓穴之門。導遊說,吳王闔閭死後,曾將他生前喜愛的魚腸、專諸等3000支劍一同陪葬在此石穴中。據記載:“秦皇鑿山以求珍異,莫知所在;孫權穿之亦無所得,其鑿處遂成深澗。”後來演變而為劍池。劍池下的崖底有一汪碧波,形如長劍,清澈透明,冷氣逼人。

  我們仨又往南走,一路上泉石幽奇,雨後的虎丘增添了一層神奇的氣息,整個虎丘霧氣靄靄,意境遂遠。不知不覺已來到塔前,那塔斜斜的,他身上遍長野草,看上去像是快要倒了,古老的虎丘塔真是飽經蒼傷哪!它已經歷了2000多年的歲月,見證了蘇州的歷史變遷。2000多年間,這座古老的城市雖然發生了不小的變遷,但依然是那麼的深邃,那麼的耐人尋味。吳王闔閭曾經掌管着這片土地,但最後卻死於自己的驕橫輕浮。他的兒子夫差,也許有其父基因的遺傳,當年也曾為父報仇雪恨,在太湖打敗越軍,拘捕越王勾踐夫婦至虎丘,但多年後卻死在勾踐手中。

  好個春秋末期血雨腥風的大舞台啊!而此時這片土地正被我狠狠地踩在腳下,看着來這裡遊覽的中外遊客,我真的好難想象,如今我腳下這片看似詩情畫意、柔山情水的土地,竟經受過那幕幕血雨腥風的澆潑。

  仰視着那高高的虎丘塔,突然覺得心情是多麼的沉重!斜塔上的風鈴在秋風中瑟瑟發抖,那斷斷續續的鈴聲到底在詮釋着什麼呢?……我努力剋制着自己的想象,收回了自己的思緒,回到了同學們中間。

  ……

  該回了,我回頭仰望着高聳昂然的虎丘塔,喃喃道:再見了,古老的虎丘塔!

您正在瀏覽: 秋遊虎丘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遊虎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