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場秋雨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場秋雨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天空灰了半天,終於忍不住了。她的淚水不聽話地滴落下來。一場秋雨,就這樣來臨了。

  這場雨下得很有規律——弱、強、弱,最後有過渡的停止,這樣的節奏,這樣的規律,讓我想到了一首鋼琴曲——《小奏鳴曲》。這首曲子與這場秋雨出奇的相似。每一個音符與沒一滴雨點,所發出的聲響、音調都那麼相似……

  ——題記

  一雙纖長的手輕放在琴鍵上,開始彈奏一首鋼琴曲——《小奏鳴曲》。開頭是弱拍,是緩慢的,抒情的。這一段,大概是庫勞用心底最柔弱的那一根神經彈奏的吧!要不,它怎會讓人心的最深處隨着它的節奏顫動……

  外面的一場雨,開始降臨了,她一絲一絲的,被秋風吹到了地上。像牛毛,像藕絲,更像那少女頭上的青絲。她文靜、溫柔、清新、羞澀,像位淑女一般,在人們感覺不到的時候,悄然降臨。她如紗如霧,籠罩了這座小鎮,使這一切都變得模糊。因為她知道,人們需要忘記現在的這一切,從頭開始尋找快樂……

  抒情的開頭結束了,一首曲子就要彈到中間的部分,於是,手指的力度漸漸增大,琴聲也漸漸強了起來。原本平靜的心,也開始泛起了波瀾……

  雨,逐漸變大了,細細的雨絲,也變成了一滴一滴的雨點,拍打在窗子上,“嗒嗒嗒”的響。這時的她,與剛開始的她比起來,變得急了些,像一位大嫂,是個利索還帶着幾分潑辣的中年婦女。和剛降臨大地的淑女時候比起,少了幾分溫柔,多了幾分憂愁與嘮叨。她不停的說呀說,這個小鎮里的每一個人,都是她訴說的對象。她越說越激動,雨也越來越大了……

  這時,曲子進入了高潮部分,每一根手指都用力地敲擊着琴鍵,如觸電一般在黑白鍵上蹦來蹦去。琴聲激烈而連貫,不時的出現幾個強拍的跳音,就像在海邊有一股強大的海風吹來,捲起了一個七米高的浪頭。突然!這個海浪猛的摔入了海中,驚起了原本平靜的海面……

  雨更大了,她衝破了一切的阻力,將自己那零零碎碎的身體用力地砸向這個小鎮。她的哀怨,她的傷心,她的淚水,都達到了極限!她總是悲哀的,總不會快樂。

  雨點在窗子上發出的聲音也隨着她的心情的變化而從“嗒嗒嗒”的敲擊,變做沒有規律的撞擊聲。

  她,在慢慢變老……

  《小奏鳴曲》已接近尾聲,節拍又恢復了剛開始的弱拍,音調又變得抒情了,就像海浪慢慢從海灘上緩緩地退回到海里,平緩而靜謐,最終在海的懷抱里安靜的沉睡。

  雨要停了,之前的磅礴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種窒息般的安靜。因為太安靜了,讓人感覺到一種寂寞。也許正因為如此,那喜歡悲傷的人才寫出“冷雨敲窗”的詩句,發出“一場秋雨一場涼”的抱怨。可她是寬容的,豁達的,她知道,人們不會忘記她的過去,不會忘記她的付出。帶着這顆寬容的心,這場秋雨滴滴答答的停了。

  看着雨後的小鎮,感覺一切都變新了。舊的怨恨,舊的誤會,舊的傷痕,舊的痛苦還有舊的快樂,統統被這場雨帶走了,她送來的是一個全新的世界,一種全新的感覺。

  這場雨帶走了許多,也帶來了許多。

  鋼琴曲停了,雨也停了。

您正在瀏覽: 一場秋雨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場秋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