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場秋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場秋雨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那天早上又下雨了,因為我家前面的公路正在修,所以我要繞行遠去上學。

  繞那麼遠的路,到學校得半個小時,即便打着傘,全身也會被雨水打濕的。媽媽二話也沒說,便主動提出送我去上學。於是我們母女倆一人披着一件雨衣,騎着一輛自行車出發了。我現在長得跟媽媽差不多高了,若不是下雨,我都可以騎車帶媽媽了。媽媽騎着自行車,吃力地蹬着,還不時回頭問我:“淋着了嗎?把雨衣往下拽拽,蓋住腳,別淋濕了鞋子。”“哎,知道了。”我不耐煩地答應着。媽媽試圖扭過頭看看我的腳淋着沒有,可是雨衣擋住視線,她怕不安全,不敢朝後看了。

  媽媽越騎越慢,我卻擔心上學遲到,媽媽知道我的心思,就猛蹬幾下,到了離學校還有差不多一百米的地方,我讓媽媽停下,媽媽先撐開傘,遞給我,又從我身上扒下雨衣,催促我趕快邁到高一點的地方,怕我濕了鞋,上課時被水泡着腳。我打着傘走到學校門口時,回頭看了一眼,只見穿着雨衣的媽媽還站在雨中,還在望着我。她的腳站在雨水裡,朝我揮揮手,意思是叫我趕快進學校。我看見媽媽的頭髮已經濕得貼在臉上,我的心裡一酸,趕緊扭過頭進了學校。我彷彿也看到媽媽調轉車子,那個小藍點消失在茫茫雨幕中。

  一對母女在雨中緩緩騎車上學的身影,也許是最普通最常見的了,但在我眼裡,卻比任何東西都珍貴,那是什麼都買不到的。雖然秋雨打在我的臉上很涼,一陣陣帶着寒氣的風吹着我,但是我覺得,這比坐在豪華的轎車裡還要暖和,因為媽媽那顆愛我的心,像火爐一樣,讓我覺得無比溫暖。

  秋雨,承載着一個母親對女兒的愛呀,你能否數清在這場秋雨中,一共滴了多少雨滴嗎?你數不清的,而母親的愛,同樣是無限的。

  一場秋雨,一片母愛。

您正在瀏覽: 一場秋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場秋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