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望極秋雨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望極秋雨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雨,優美而精緻,自高空墜下,帶着不顧一切的勇氣洗濯着這凡塵,給喧囂繁華的都市蒙上一層輕薄柔美的水霧,絲絲涼涼間透着幾分詩意。世界在雨時得以片刻清寧,遍野青碧得以深呼吸。四時之雨,各有千秋,其中尤以秋雨情長,細密的雨線中,許多稚真而浪漫的小小情調,慢慢氤氳,悄悄發芽,泛上心間,浮起淡淡清香。

  ——題記

  雨的到來往往帶來讓人心安的氣息,略帶些濕氣的雨後清風,拂過眼角臉畔的碎發,心情亦隨之潮漲潮落,因而留下無數佳篇。“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黃梅時節家家雨,青草池塘處處蛙。”“春風桃李花開日,秋雨梧桐葉落時”“瀟瀟一晌殘梅雨,獨立無情緒”。如此等等。這個中,唯秋雨得吾鍾情。

  秋雨之韻,不在春雨般的浮華,不在夏雨般的宏大,亦不在於冬雨般的寒冽,那是自心靈深處沁出,深深震撼人心的魅力!

  秋雨優雅得像女王,一顰一笑都透着無比的美感和從容。輕落於指尖,好像觸及了剛開放的花瓣,絲滑的感覺然人一陣恍惚,感覺要和着甜美的感覺一起進入奇幻的夢之境,整顆心都陶醉於此。

  秋雨唯美得像舉世無雙的畫卷,萬里江山,千里大河,都沐在着靈魂的洗滌中,將美麗悄然留下……颯颯秋雨中,淺淺石榴瀉。煙雨朦朧的江山,細雨連綿的樓閣,滿目的蔥翠碧藍。不非江山如畫?

  秋雨是寧靜,悄立廊畔,耳際只餘風吹樹葉雨打芭蕉之聲,淅淅瀝瀝的雨聲中,世界彷彿停頓了一霎時,心曠神怡。秋雨確有平定人心只能。

  秋雨卻也會帶些哀愁。“雨送相思,梧桐老樹,點點寒芒透竹窗”。都言自古逢秋悲寂寥,這秋雨怕是也沾了些傷心氣吧,寂寞、無聲、孤獨、苦凄……望及秋雨,遠方的遊子,是否記起了那臨行密密縫的衣物?喪子的白髮人,是否想起了童稚那純真無邪的笑顏?浴血登高位者,又是否憶起自己身後這條路有多少曾經絢爛過的的情誼?是否有兩行清淚沒入泥土,消弭,終不見?

  多少虛偽,多少浮華,多少囂鬧,多少變質的情誼在這秋雨中消融,回歸一切的本始;多少被時光傾軋埋沒的記憶在此刻蘇醒。多少年前這樣的雨天,是否有那麼一個人細心為自己穿好外衣,送上雨傘,叮囑自己:別著涼。

  秋雨就是這樣一點一點渲染了我們的思緒,讓人不住揚起嘴角,心裡是抑不住的暖。

  或許多少年後,我們都已功成名就,心頭最珍視、最在乎的人和物都變了模樣,但我相信,多少年後再見這秋雨,心中的溫暖會再度聚集,回想起多年以前,自己對秋雨的這份情長,以及這時青澀的自己。

  望極秋雨,此情不絕。

  山東萊蕪萊城區萊蕪高新區實驗學校初三:曦瀾

您正在瀏覽: 望極秋雨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望極秋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