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言語,不需要借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言語,不需要借口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說,我們為別人而說;為自己而說;為真理而說;為公平正義而說……

  這是我們與生俱來的能力。聽着周圍一聲、一詞的重複,我們開始學會闡述這一門學問。從表明“我要出去玩。”到“這個社會真複雜。”言語伴隨我們左右。曾有許多人都用語言企圖改變這個世界,例如魯迅那樣的人。

  他本人用筆指責,用紙張吶喊,但他卻只說給那些願意傾聽的人們。而人們卻用一個又一個的謊言,企圖對事實欲蓋彌彰,既然是與生俱來的能力,那麼又為什麼用謊言進行糟蹋?

  撒謊要從第一個人說起。沒有人一開始就學會了撒謊的,但是人們的現在,或者是說“謊言世界”早已混亂不清。

  首次撒謊可能是以善意的為幌子,再有可能是別人的什麼原由但是,那早已無史可查了。不可所謂善意的,並不代表是進行掩蓋真相。

  過去,我班的某生因犯錯誤的嚴重性,而被校長親自問責。而班主任卻叫我們不要對其監護人透露支字出去,還要贊口稱:“其實,他平時還是蠻乖的。”“還是”一詞聽起來是那麼的“同情”卻是感覺又有一種對此人的嚴重鄙視,或者說是擠兌。若真的“還是乖的”那麼他本人會捅出這麼一大簍子事么?不過當然了,我是相當於“還是乖的”反面教材,課後,我將事情的原委向其監護人“嘰里呱啦”的傾吐一番。第二天,我竟然因為這一“傾吐”被班主任斥責了一番。到也罷,若不是被斥責,我還不知道這隱瞞真相是那麼存在價值的事。

  這故事的出現便是一教訓的模範。如果說到第一個撒謊的人是誰的時候,我想必或許有那麼個別人或一幫人要對此負責,只要你一照鏡子就一切揭曉。

  你,在過去,現在,也許將來,會為謊而後怕,只要謊時不善,善時還可以謊,將屬於你的言語淋漓盡致的用出來。

  昆明市第五中學初三:代軻帆

您正在瀏覽: 言語,不需要借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言語,不需要借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