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陌人路,金子心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陌人路,金子心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陌人路,金子心

  又下雨了。

  我無言地撐開傘,小心翼翼地躲着圈在地上的水澤。

  遠遠地,隔着一條雨霧朦朧的街,芒果樹上的花開着,宛如少女般青澀可人,隨風搖曳輕擺,散落了一地芬芳,似水如花。

  筆直的棕色樹榦后是一片綿延了一條街的牆,已經立在那幾年不動了,風吹雨打,難免有些掉粉。上面粘滿了白色的小紙片,方方的。白紙黑字,密密麻麻的廣告詞,原本的白牆都在這些字下顯得黑漆漆地,活像爬了一堆螞蟻。我佇在街的那頭,蹙了蹙眉。

  雨又下大了些。

  對面街上的行人低着頭,頂着頭上那和着雨珠飄落的芒果花,匆匆走過。

  我漫無目標地掃着,眼角突的瞥見一個人——帶着略顯暗黃的手套的手舉着一把帶把的棕色雨傘,顯得有些老舊的褪色的海藍色襯衫,袖子卷到肘部以上,顯得有些歪斜,棕色的秋褲包裹着那雙略顯瘦弱的腿,藍色的塑膠水鞋啪嗒啪嗒地在濕滑的地上蹭着,毫不避違地踏水花而行。另外一隻空閑的手提着一隻紅色的塑膠桶,上面沾滿了白色的油漆。油漆早已硬掉,顯得生硬,骯髒。

  滿頭銀髮的他停住了,放下手中紅色的桶,從桶中拿出一根還在吧噠吧噠滴着白色油漆的刷子。刷子?我皺了皺眉,他這是要幹什麼?

  老人提起刷子,無視着還在滴的油漆,將其按在了牆上的廣告上。“唰”的一下,牆上個廣告瞬間被遮掩,除了那順着牆往下流的蜿蜒的“小溪”外和那被牆襯托地過分白的漆體,已經與後面的牆基本無異。

  他一刷子一刷子地刷着,偶爾有撐着五色的傘的人駐足停留,繼而轉眸離去。

  我依舊站在街的那頭,站在芒果樹下,嗅着、望着對面那繽紛的翠綠色花雨,品着對面那有意無意中飄過來的香味。嗅着嗅着,剎那的觸動。

  我定定地看着他,為了方便,他早將棕色的雨傘棄至一邊,豎著的花白的頭髮上立着雨珠,隨着刷牆的節奏一一掉落。白漆順着刷子的木柄向下滑動,迅速地溜過他光裸的小臂,粘在他那衣服的袖口,他在袖上蹭了蹭滿是水露的頭髮,那上面早已不知是雨水還是汗水。

  不知不覺,我忘了時間,他以刷完半面牆,潔白如新。他由上至下的刷着牆壁,很快,又是大半面牆被擦完了,還剩三分之一了。

  天晴了,我將傘一收,嘎噠一聲怪響。隔着一條雨霧朦朧的街,我最後望了他一眼。如那路人般,甩着濕透的傘往家的方向走去。

  天晴了,樹還不停地往下滴着水,夾雜這翠綠色的芒果花,滴在過路人頭上,身上,鞋上。

  我恍若未聞,獨自品着街那頭的香。

  明天,我應該能見着一面嶄新的牆,那白漆中混雜着些許淡淡的幽香……

  初三:攸憶

您正在瀏覽: 陌人路,金子心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陌人路,金子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