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關於孩子內心世界的探究實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於孩子內心世界的探究實驗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大人們,總想走進孩子的內心世界。

  我們的內心世界其實也可以比作<紅磷燃燒的實驗>(註:紅磷+氧氣點燃后=五氧化二磷),紅磷燃燒產生的火苗便是幼小的我們內心的小萌芽,氧氣就是外界,內心的萌芽受到了外界的影響后便產生了‘情’!人類世界,‘情’字當頭!“五氧化二磷”,拋開化學常識/原理,用文學的角度來剖析,‘五氧’、‘二磷’、‘化’分別指什麼呢?‘五氧’=外界姿採的世界,‘二磷’=內心原有的單調天地,‘化’即為將外界多彩的世界融進那個逼仄的小弄堂(內心)里;也就是說,我們的內心世界是在外界的影響下不斷發生着變化的!當我們內心的火焰越來越高(註:當我們漸漸明白了感情,開始讓那種酸酸甜甜的感覺在內心滋生蔓延時,其實,某種熱情或者說某種情感就開始燃燒了,並且放射出越來越高的火焰),直至到了需要“防患於未然”的地步時,大人們便打開了“滅火器”給我們給予降溫,待到逐漸冷卻后,“和平談判”就開始了,大人們給我們講了一大堆的‘不準’、‘不許’、‘不該’、‘不要’等“法條律例”,事實大家都知道,<紅磷燃燒實驗>過程中,在沒有冷卻的情況下,禁止打開止水夾,否則適得其反!就好比加熱的試管不能立即用冷水沖洗,否則就會炸裂一樣(註:在我們固執的時候,外界越是嘗試調和,內心越是憤懣不滿,會不自覺做出不敢預料的事情,或許就會像試管炸裂一樣、嚴重)!在我們靜下來的時候,內心的門也就打開了,大人們可以進入“館”內參觀,但是,每個“參館”內都有不能完全敞開展示的展品,那是我們埋藏在心底里的秘密,所以,大人們只能了解到我們內心世界的1/5左右。

  結論:在我們了解了足夠多(或者一定量)的東西后,大人們只能在我們的內心世界獲得1/5左右的了解。

  洛陽市第五十九中學初三:李玉叢

您正在瀏覽: 關於孩子內心世界的探究實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於孩子內心世界的探究實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