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沒有任何借口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沒有任何借口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生活在繁華的城市的你,是否經常聽到他人的抱怨呢?

  考試沒考好,有的人會說:“唉,真倒霉!這次考試中我的鋼筆壞了,所以沒考好。”也許朋友會安慰你說:“沒關係,這次只是失誤罷了。”但你捫心自問,真的只是失誤么?不,只是借口罷了。

  運動會上,四百米沒跑好,有的人會說:“這次是我鞋子壞了,下次一定跑好。”也許有人認為這是在激勵自己,但並不是的,這只是在為自己找借口。

  還記得,“五一”期間在家看“夢想中國”,其中有一個女孩唱得完全走調了,唱下來接受記者採訪,她竟然對記者說是今天嗓子不舒服。試問,真的是這樣嗎?這樣的回答是否太過滑稽呢?呵,這也不過是在找借口罷了。

  我終於發現,找借口的人,有一個特點,那就是不能---正視失敗。其實,我們為何要懼怕失敗?有句話說得好:“失敗是成功之母。”是啊,不失敗哪來成功?

  記得有一次,那還是在我6歲的時候,我和小夥伴一起出去放風箏,但沒放成功,可別的小夥伴都放成功了,惟獨我不行。回到家,我的眼淚像斷了線的珠子,慢慢滾落下來。爸爸問我怎麼回事,我為自己找了個借口,說是風大沒放上去。爸爸一聽就火了,說:“那為什麼別人都放的好?不要為自己找借口!”說完,大步流星地走進了書房。

  從那以後,我就醒悟了:做什麼事都不要為自己找借口,因為沒有任何借口!

您正在瀏覽: 沒有任何借口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沒有任何借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