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支鋼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支鋼筆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年開學,我的同桌在下課的時候炫耀着自己在北京買的中性筆,它是天藍色的外套,金黃色的筆帽,筆芯是三種顏色混合而成的,看起來漂亮極了。 

  過了幾天,一個奇怪的念頭從我的心裡產生:那支筆真漂亮,處處都是我喜歡的顏色,要不……我把它拿過來佔為己有?不行,這樣是不對的。我的思想鬥爭一致持續到晚上睡覺,直到迷迷糊糊睡着。 

  第二天,我去上學,發現只有幾個人來了,而且他們都在教室外面玩耍,我把書包放在課桌上,發現同桌的文具盒也放在課桌上,於是我便躡手躡腳地走到座位前,飛快地打開文具盒,一眼就看到了我同桌的那一枝中性筆,我若無其事地拿出筆放進自己的口袋,悄悄地把文具盒關好,放回原處,頭也不回地走了。 

  上課後,我又把筆放進了書包。同桌發現筆丟了,到處一陣好找。下課後,她大聲叫道:“我的筆呢?我的筆怎麼丟了呢?”我心虛地說:“我沒有看見,不知道!”“哦!”她見問不出來,就去找其他人了。我新想:還好,沒有被她發現。 

  在以後的幾天里,她不停地問我看見她的筆沒有,我覺得這樣做是不對的,我不能偷偷拿別人的東西,我要還給她。於是在一次上體育課,趁同學們都不在教室,我把這枝筆放進她的書包。我終於長吁一口氣,如釋重負。 

  通過這件事,我知道了做人要誠實,不能有虛榮心。

您正在瀏覽: 一支鋼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支鋼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