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支鋼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支鋼筆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水裡照出的是自己的臉,內心反映的是自己的為人。

  ——題記

  一隻瘦削的手緩慢而又謹慎的遊動到課桌中一本暗紅色的書頁里,迅速地翻動了一陣后不失敏捷地縮了回來,只是手中多了一樣東西。從此,他多了一支精美的鋼筆。他笑了,在攝像頭的死角中迅速地把筆塞入口袋中,然後,重重的舒了一口氣:哎,一切天衣無縫!終於弄到了已眼饞很久的東西!他環顧四周,同學都在活動,還沒有人回來。

  中午,興奮的他在外打了一場酣暢淋漓的籃球賽。踏着鈴聲走進教室的他,頓時感到了同學們都有些異樣地看着他,有些人的目光甚至帶有一些深不可測的神秘,有的則對着他狡黠一笑。他的面孔頓時變得滾燙,天!難道事情敗露了?他有些發抖,“豁出去了,偷都偷來了,還能拿我怎麼樣?”想了想,他又恢復成原來一副漫不經心的樣子。

  等他坐穩后,不經意間發現失主果然正焦急地尋找着他的筆,但……奇怪?儘管他急切地漲着臉埋頭於碩大的背包中,但無論如何都不去向班主任“報案”只是一味的自己找着。此刻的他看着滿頭大汗的失主,竟第一次不知怎麼油然升起了一種愧疚感。

  焦灼地等待了一下午終於到了放學時間,但班長卻留住了大家。他的心裡一驚,不由得將手伸入口袋,死死地拽緊了那支汗津津的鋼筆,一邊驚恐地向後退着:那傢伙果然“報案”了。看着大家紛紛向他奔涌過來,他絕望地閉上了眼……出人意料,他的耳邊響起了班長清脆的嗓音:“今天是你14歲的生日,我們向你表示祝賀……”“什麼?我14歲生日?”他愕然了,自己連自己的生日是幾月幾日都忘了。怎麼?他有點激動?有點茫然地接受了同學們一句句溫馨的話語和一個個小小的禮物。淚水模糊了這個無知少年的眼眶。忽然,那位失主出現了,他頗為窘迫地撓了撓頭髮:“我本來想送你一支鋼筆,可我這個人老是喜歡亂放東西,這不,又找不到了。真對不起……”他立刻遭雷劈似的愣住了,任憑那豆大的淚水滾落到他那冰冷的左胸口……

  從此,他發誓再也不偷東西了,為了他自己,也為了那次特殊的經歷。果然,他做到了……

  初一:周歆瑜

您正在瀏覽: 一支鋼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支鋼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