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支鋼筆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支鋼筆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在生活中,也許你覺得不起眼的一個人、一件事或是一樣東西,它可以打亂你的生活節奏。接下來我說說說一支鋼筆,對我的生活造成了怎樣的影響。

  那時候學校評選優秀的先進班級,老師安排放學后要留下幾個學生打擾一下衛生,因為值周老師會在放學后檢查一下衛生,看看哪個班裡清潔做不到位的就扣分,嚴重的就失去評選先進班級的資格。正好那天是我值日,老師就把我留下來了,跟我一起打掃衛生的還有兩名同學,一位是同學a一位是同學b。同學a和同學b是很好的朋友,每天都是形影不離的。可我怎麼也沒想到,因為我的一個小小失誤,把她們兩個的感情給破壞掉了。

  在打掃任務開始之前,校長宣布讓老師們都去開個會,所以老師就沒有時間監督我們了,老師在臨走前跟我們說:“你們幾個都是老師得力的助手,一定要認真打掃,不能有半點馬虎。這次的先進班級能不能拿到,就靠你們的了!打掃完了之後你們就可以直接回家了,門不用關,一會兒我回來了再鎖,順便檢查一下你們的勞動成果,明白了嗎!”我們三個人異口同聲地回答:“明白了!”老師走了之後我就和同學b一起開始打掃。我負責掃地和拖地,她負責擦窗戶和擦桌子。同學a說她有點不舒服,先寫作業去,一會兒垃圾讓她倒。就這樣分工明確,我們就開始忙碌了。忙碌了差不多一個多小時,終於把教室弄得乾乾淨淨,讓人看了心曠神怡啊!同學a也做完作業了,就把垃圾拿去垃圾池倒了。我和同學b去洗了個手,因為同學b還要上個廁所,我就先回來了。回來后教室里沒有人,不過我看到了同學a剛剛在做作業的地方放着一支鋼筆,看外觀應該是個不便宜的東西。因為好看,我就拿起來看了一會兒。沒成想,手一滑,鋼筆的筆尖垂直掉到了地上,我當時就慌了。急急忙忙把筆殼蓋上,當做什麼也沒發生的樣子放回了原位,去了自己的座位收拾東西。同學b這時也回來了,她也看到了那隻鋼筆,因為剛剛我把筆放在了桌子邊緣,同學b碰一下就給掉了,同學b拿起來打開了筆殼,發現筆尖壞了,眼珠子睜得特別大。這時同學a也回來了,她走到同學b的旁邊,因為同學b受到了驚嚇還沒反應過來,被同學a發現了。同學a當即破口大罵:“你!這是我舅舅在國外給我帶回來的名貴鋼筆!你給我弄壞了!你賠!”同學b很抱歉地說:“對不起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剛剛我拿起來就…”同學a無情地打斷了同學b要說的話:“你不用解釋了,我知道你是故意的!你就是看不慣我的東西比你的好!”這時我跑過去擋在她們中間,生怕她們打起來。同學b怒了:“誰看不慣你啊?你不要裝作很有錢的樣子好嗎?說得誰很窮似的。不就是一支鋼筆嗎,我還買不起了?”同學a哭了大聲地說:“你賠不起,這是我舅舅在國外給我帶回來的!”就這樣她們吵了好久好久,我以為他們兩個關係挺好的啊,為什麼會變成這個樣子?我深深地嘆了一口氣。直到老師來了,她們才停了下來。老師說:“好了,這次你們把衛生打掃的很乾凈,值得表揚。你們兩個先回家吧,明天帶家長來見我,商量一下怎麼解決這件事。”正要走的時候我發現了她們兩個怒視相對,特別可怕,我就溜回家了。整個晚上我都在想這件事,要不要跟老師說實話,所以我一晚上都沒睡。

  到了第二天,同學a和同學b的家長都到了。都去了辦公室。聽說是私了和解了,但是我想,同學a和同學b的友誼再也回不來了吧。這件事我到現在都特別後悔,沒有說出來,如果有機會,我不會再隱瞞,我也想誠實一次。

您正在瀏覽: 一支鋼筆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支鋼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