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書的樂趣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的樂趣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書籍是知識的搖籃,讀書是一種享受,是一種樂趣。 莎士比亞曾經說過: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生活里沒有書籍就好像沒有陽光;智慧里沒有書籍就好像鳥兒沒有翅膀 。這顯然說明了讀書的重要性;當生活失去陽光,當鳥兒失去翅膀,那宇宙將會黯然失色,世界將不再精彩……高爾基也曾說過:“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讀書就好比爬山,要一步一個腳印,邁着堅實的步伐攀登高峰。

書,一定要從中獲取自己不知道的新知識才能算是讀了一本新書。讀書並不是輕描淡寫地看看書中的文字,而是深刻的體會到這本書中每個字的意義和它所代表的生命,讓自己也融入故事情節中,就好像透過文字,身臨其境看到了故事。讀書不但要思考、體會和想象,還要把作者的精髓融入自已的腦海中,在寫文章時可以隨時應用;要一遍一遍毫不厭倦地讀一本書,只有每讀一遍才會發現新的內容,才會不斷的獲取新的知識,才能提高自己的寫作水平。有效地讀書才能讓你增長知識,感到快樂。這樣才能吧讀書當成一件很簡單的事情,才能感受到讀書的快樂。 讀書是快樂的。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中自有黃金屋,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我們的老前輩早已告訴了我們讀書的真諦,只有發奮讀書,才能使自己的頭腦充實起來,才能在關鍵時刻派上用場。試想,一個人不讀書,就好比一個文盲,一個白字先生,他能有什麼作為?他能有什麼快樂?更何況想成為一個國家的棟樑之才,想成為一個發明家,一個科學家,一個教師,一個醫生,等等,這些對於他來說都只能是非分之想。說得再通俗一點,沒有知識,沒有文化,難以在當今日益發達的社會立足,難以養家糊口,他到了機場、車站不知道向標的含義,到了商場,不知道商品的價格。人區別於動物最大的區別就是人類有了語言,而沒有知識,沒有文化,不就快等同於動物了嗎?我們的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都非常重視學習,即使有些人本來幾乎是文盲,但他們從沒有放棄學習的機會。就連毛主席他老人家都風趣地說:一天不學習,趕不上劉少奇。學習是非常快樂的。 人們常說:十年寒窗哭。讀書確實是很苦的,現在的高中生更是如此,學習壓力非常大,老師的壓力,家長的壓力,學校的壓力,社會的壓力,競爭的壓力,壓得他們幾乎喘不過氣來,很多人甚至輟學。 不管有多苦,多累,挺過去,明天就會更美好!幸福在向我們招手!陰雨過後,明天還是一個艷陽天。正是,沒有苦中苦,哪有甜上甜?

您正在瀏覽: 讀書的樂趣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的樂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