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星星,閃閃爍[6]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星星,閃閃爍[6]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Part.6 

  拖了半個多月,李麗娟到底是沒能熬過,去了。醫生說她幾乎沒有求生意識,這樣就讓本來就困難的搶救工作成了徒勞。 

  李麗娟走的時候,辰星沒有哭,一點眼淚也沒有,這些日子,她似乎哭了太多次,眼淚,已經乾涸。 

  鄭紫軒和丈夫尹川每人只上半天班,輪流着照顧辰星,即使辰星不需要。 

  辰星知道他們是怕自己想不開,可是辰星知道,她不會,因為,他們讓成功地讓她感到了溫暖,重新讓她有了留戀。 

  鄭紫軒提出收養辰星時,辰星沒有拒絕,她不想再一個人了,她也需要溫暖的,而這,鄭紫軒夫婦會給她。 

  再次回到那個小院是在第二周的星期四下午,天空陰沉沉的,沒有一絲風,卻讓人感到極度的寒冷。 

  辰星去收拾為數不多的行李——她要搬去和鄭紫軒一起住了。 

  首先映入辰星眼帘的,是院中依舊青綠的常青藤。 

  “那李麗娟可真是可憐哪!剛死沒多久,女兒就歸人家了,嘖嘖,真是造孽!” 

  “要我說,就是辰星那丫頭命太硬,可父又克母,李麗娟就是被她給剋死的!” 

  “沒心沒肺又帶衰的丫頭……哎喲!” 

  似乎是被什麼弄疼,談論至此嘎然而止,其中一人正使勁地使着眼色。 

  辰星認識她們,一個住她家左邊,一個住對面。 

  她的怒忽然湧起,大步向她們走去,兩人正欲轉身,辰星已經拉住她們的衣袖:“二位,嚼舌根怎麼過癮?是不是要我被人砍上兩刀踢上幾腳然後你們在來冷眼指指點點?嗯?” 

  兩人的臉頓時尷尬地紅了又白,白了又紅,自識理虧卻任極力維持着所謂的尊嚴,其中一個撫去辰星的手,說:“你這丫頭,好歹我們也算是你的長輩,有這樣跟長輩說話的嗎?” 

  辰星冷笑:“呵,長輩!我可是喪門星、倒霉鬼,指不定哪天就剋死長輩您了呢!” 

  “我說你是喪門星有錯嗎?要不是你橫穿公路你爸會死、你媽會瘋嗎?要不是你丟你媽一個人在家整夜不管不顧你媽又會死嗎?……” 

  辰星的臉“刷”地慘白,她跌跌撞撞的後退,最後狂奔出小院。 

  心裡的痛被人赤裸裸地揭發,她受不了,她也只是個孩子誒……

  雪就在這時飄飄揚揚地落了下來,潔白地、輕盈地、晶亮地,落下。 

  南方是很少下雪的。 

  雪花落在了辰星的臉上,冰冰涼的感覺。天色已經暗了下來,黑夜中,辰星不知道何去何從——此時,她不想見鄭紫軒。不是不想,而是,不希望她再為自己傷神了。 

  她就這樣漫無目的地走着,一條條繁華的街、一條條清冷的街,慢慢地被她丟在了身後。 

  最後,她停在了一座老舊的跨江大橋前,橋頭斜斜豎立的路牌上,剝落的油漆勉勉強強拼湊出“東路大橋”幾個正楷字。 

  橋上,有那個辰星很熟悉、很熟悉的纖細身影。

您正在瀏覽: 星星,閃閃爍[6]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星星,閃閃爍[6]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