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09年的“驚蟄”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09年的“驚蟄”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在春雨綿綿的三月初,“驚蟄”,這個讓人熟悉又陌生的節氣如約而至。伴隨着天空中一聲悶雷,數千萬冬眠的動物睜開惺忪的睡眼,一起迎接着新一年的生活…… 

  這,就是驚蟄!以其神秘的力量喚醒沉睡的心靈,喚醒整個世界的覺醒。 

  2009年,這個收穫與失去的一年。送奶工王秀珍用“敬業”與“幾百張字條”書寫這個社會的責任,她就如這一聲悶雷——喚醒人們麻痹與煩擾的生活與工作、躲避責任的心靈;09年,醉酒駕車案頻發,其導致的後果不甚嚴重,杭州連環撞車案、成都醉酒肇事……一幕幕慘案的上演,不得不引起人們對酒後駕車的思考。一名領導酒後駕車被叫下車,當面第一句話就是:“我是XX領導,叫你們上司跟我談!”何等口氣?試問此未“領導”是要領着大伙兒“重蹈覆轍”嗎? 

  一句話,喚醒社會良知。 

  同樣是09年,“驚蟄事件”不斷發生,也引發人們一連串的思考!09年,一個叫“張雅”的女孩進入公眾視線。是的,這位正值花季雨季的妙齡女子,與其年齡不同的,是那“5·12”大地震后,在網上對四川人民的埋怨。此刻,在人們紛紛付出愛心的時刻,這樣一位少女卻心懷怨恨。這個時間留給了人們什麼? 

  09年,這個無法“十全十美”的年份,多少偉人離我們而去,季羨林、任繼愈、錢學森、楊憲益……大師的離去是“文學時代”的遠離?還是會有新一代“文豪”引領時代狂潮? 

  09年,這個“驚蟄之年”。一樁樁事件發生在我們眼前,引發了整個社會、整個民族的思考。也可以用一個似乎不恰當的詞來形容它——“當頭棒喝”!並不是多麼排斥這種“驚蟄事件”,也不是後悔為什麼總在事情發生后才認識到紕漏。最為重要的是,希望在這一樁樁“驚蟄”之後,帶來的思考能催發事態向好處發展,能夠讓人們對未來美好的憧憬漸漸走向光明,在星光大道上一步步實現。希望,驚蟄之後帶來的教訓與警醒能夠指引人們更為幸福地生活、工作。 

  一聲悶雷,帶來警鐘,更帶來希望……

您正在瀏覽: 09年的“驚蟄”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09年的“驚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