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雕刻心中的天使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雕刻心中的天使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天使是真善美的化身,是勇敢與堅強的象徵。

  從小到大我都認為,天使有着一頭金黃的捲髮,長着一雙夢幻般水藍的大眼睛,背上還有一對潔白的翅膀。

  誰是我心中的天使呢?我不認識甚至從沒見過天使呢!我把眉頭皺成一團。

  恍惚中,發現自己身處於一片森林之中。這片森林很大,很神秘,真的。我很清楚,這是“天使之森林”。我又感到無比害怕,害怕自己會迷失於其中。跌跌撞撞地走着,但森林好像永遠也走不完,永遠也不會找到出口。我抬頭望天,相信自己的天使始終會出現。蒼天無語,只看見一群大雁匆匆飛過,留下的只是一片羽毛,僅僅這樣。淚水模糊了我的雙眼,地上開滿了我的淚花。我,無助地哭了……

  在夕陽落下的地方,我的安琪兒出現了!她安靜地走到我身邊,蹲下來抱住我,然後輕輕拍着我的後背,一句句親切的話語撫慰着悲傷的靈魂。那種感覺既熟悉又陌生,既親切又久違。在愛的包圍下,我欣然入睡……

  醒來后才發現竟是個夢,抬頭四處張望,卻發現天空早已塗上了黑色的顏料。

  爬上房頂,靜靜的眺望這個浮華的城市。風緩緩的吹來,柔柔的髮絲輕輕揚起,但心中那淡淡的憂傷卻不能隨風而逝。心中的安琪兒,你到底是誰又身在何方啊?

  目光由城市轉向天空。天空是那麼靜,星星也是那麼靜,平靜得像一幅很大很美的畫掛在空中。躺下來,繼續望着這個美麗又充滿神秘的夜空,不知怎的,我的心底竟然泛起了一絲安謐。這種感覺好像很久沒享受過了,從我長大起。這時,一段兒時的對話在我耳邊響起——

  “媽媽,你看!天上那些會發光的東西是什麼?”

  “乖寶貝,那是星星。你看,它們和你一樣調皮,在眨着眼睛呢!”清楚的記得,媽媽那清澈的眼眸里也同樣閃耀着許多叫星星的小東西,它們跟天上的一樣亮。

  “哦!那麼是誰把它們放在天上面的?”我眨着大眼睛問。

  “天使,她和你一樣美麗。她為了天空不再孤獨,就種了許多星星來陪伴它。她很善良,也很愛幫助別人。”媽媽笑着。

  “其實,你就是媽媽心中的天使。媽媽希望你長大后能像天使一樣。”媽媽突然認真的說。她的眼裡亮晶晶的,我知道,媽媽哭了。她的眼裡還閃爍着一道光芒,我知道,那光芒叫希望。清幽的月光照在媽媽的臉上,像一朵正在開放的櫻花。我知道,那朵櫻花叫母愛。小小的我被媽媽美麗的容顏陶醉了……

  回到現實,我那暗淡的眼睛里突然流出一種叫眼淚的液體。我想這種暖暖的液體至少可以溫暖一下那顆毫無感情的,早已掉進冰庫里的心。

  長大了,變了。變得孤言寡語,性格內向;不願和媽媽說任何話;媽媽關心我的身體,就嫌她嘮叨;說什麼都和父母頂嘴。再也不會在媽媽勞累時端上一杯茶,在也不會在媽媽生病時問候一句話。不知不覺,早已淚流滿面。用手一抹,手背上的淚水竟被月光照的閃閃發亮。我知道,那是母親愛的凝固。

  媽媽十月懷胎,忍着極大的痛苦把我帶到這個世界上。憑的就是勇敢與堅強。但當她看到自己的孩子變了,變的不再愛自己了,她會是何等的傷心!因為她在孩子的身上寄託了小小的希望——希望自己的孩子像天使一樣。而我,就連媽媽一個小小的希望也完成不了,簡直是一個惡魔,時常在母親的心裡亂打亂踢,讓媽媽痛心不已。

  想到這裡,心如刀割,那種痛苦的感覺令我窒息。我終於嘗到了心痛的滋味是那樣的苦澀,那樣的難受。而這種滋味母親卻嘗了千萬遍……

  提起畫板,揮手畫了一位女人,她沒有金黃的捲髮,也沒有水藍的大眼睛,更沒有潔白的翅膀。但她卻是我心中的天使。

  然而,她卻是我的媽媽。

  她的愛永遠在我的心中綻放。因為,我不僅把她畫在了紙上,還把她刻在了心裡……

您正在瀏覽: 雕刻心中的天使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雕刻心中的天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