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勸某些學生的一個最大缺點——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勸某些學生的一個最大缺點——懶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勸某些學生的一個最大缺點——懶 標籤:做一個最好的你作文 影響最大的一個人作文 缺點作文 我的缺點作文

特別是中學生部分學生以寫作業“謄寫”為主,考試以仍字條為主……,而去學習,這些人,可曾問過自己的良心,這樣做有何意義,白白荒廢自己的光陰,最終還是害了自己——自食其果或咎由自取。甚至部分學生則認為,讀書是無所謂的,對他/她們也無益處,他/她們到學校來,以“胡”的態度為主,讀完初中三年,就自由了,可這些人又曾想過嗎?他/她們的父母,為了他/她們,可以說是付出了一切,最後為了就是他/她們呀!!——警鐘長眠。這些人就像魯迅先生在《中國人失掉自信力了嗎》里說過的一樣中國人現在是在。但只有少數人能知道這些,讀書是做一切事情的根源。只有讀書才是自己走出鄉村唯一的途徑…… 

  是動物,都有三分懶,七分勤。當然人也包括在內。如今,以是21世紀了,正是人類發展的高潮。現在的青少年是祖國未來的繼承人,是發展祖國未來的人員,是建設祖國未來的工程師,是…… 

  我希望中學生們應該不要做那些,自食其果、咎由自取、警鐘長眠、發展着“自欺力”的中國人。應該要做到:“肯學,會學。肯問,會問。肯動腦,會動腦。肯動手,會動手”。你的學習就會有進展,但進展之餘,不要驕傲,應繼續向上努力攀爬。成功會在不遠的道路上等待着你,功夫會不負有心人的。因為:勤奮+方法=半成功。攀爬+努力=半成功。半成功+半成功=成功。古人曰:一分耕耘,一分收穫。(有真誠的付出,就有真誠的回報。)做一個真正的中國人——一個具有高尚道德情操、良好心理品質和現代法律意識的公民,應該具有崇高的理想和強烈的社會責任感。“天下興亡,匹夫有責”。熱愛祖國,報效祖國,是當代中國青年強烈社會責任感的集中體現。強烈的社會責任感應建立在對我國基本國情和基本國策認真了解的基礎上。樹立崇高遠大的理想,還必須了解社會發展常識;肩負民族振興的使命,必須認清中國的基本國情與基本國策。(引用初三政治) 

  所以說,我們應該勤奮,因為勤奮是戰勝懶的剋星。 

http://ahwwwyb.anyp.cn 

贏博學習網歡迎你的到來!!

您正在瀏覽: 勸某些學生的一個最大缺點——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勸某些學生的一個最大缺點——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