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走象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象棋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將軍!哈哈,你又輸了!”

  “恩……啊!”臉憋得通紅的我,不甘心地說:“我就不信這個邪,再來一副!”

  只見爸爸默許地點了點頭,我馬上開始迅速地開始將象棋排好。準備開始走棋了,一場沒有血的“戰爭”漸漸地拉開了序幕。

  這一次,我充分地吸取了上一次的教訓,首先將兩個炮依次拉到爸爸的地方去,然後又將在象保護下的兩個兵上前一步,準備駐紮。給自己的後方先空出空間,讓自己的馬和車有足夠的地方可以迅速調動,向爸爸進行一輪打擊。

  反觀爸爸,只見他緊皺眉頭,正在靜靜地思考中。忽然,爸爸十分有信心將炮都放到有利的地方,又將馬和車放到一個個隱蔽安全的地方,並且利用地形,用每個棋子特有的走法,組成一個龐大的類似於食物網的防禦系統。顯然準備用防禦戰來彌補自己空間不夠的缺陷。

  這也讓我犯了難,我現在是進退兩難,騎虎難下了。事情既然已經這樣了,那我只能夠速戰速決了,要用最小的損失來獲得勝利,不能再拖了。於是,我利用空間廣闊的優點迅速將部隊展開,準備拿爸爸沒有充分準備好的地方開刀。馬和車在炮的保護下向爸爸的陣地衝去,這時,沒有注意的我,一馬冷不丁地被爸爸幹掉了。

  “啊!”吃驚的我不禁叫了起來,我想事到如今已沒有辦法了,只能破釜沉舟,背水一戰了。又有一個兵被爸爸吃了,我沒有多大吃驚,反倒將所有的兵力都集中到這裡了,畢竟爸爸現在的打擊是有限的。好,終於可以進攻了,我的兵像洪水一般向爸爸的陣地衝去,規模之大可與盟軍的諾曼底登陸相媲美。雖然一路上出現了嚴重的損失,但我始終相信弗里德里希的名言“進攻愈猛烈,傷亡愈小”。

  經過猛烈的進攻,我終於攻佔了“灘頭”。爸爸的將就在我的重重包圍下了,哈哈,勝利要歸屬於我了。正在我得意忘形的時候,只見爸爸拚死衝出的兩個馬也到了我的將面前了,我迅速往家裡去,陣地被佔領了還可以拿回來,但將只有一個。但太遲了,只聽“將!”的一聲,我的將已經在爸爸的攻擊範圍內了,而且已被封死了去路,意味着我輸了,也是爸爸的“斬首行動”成功了。

  雖然我輸了,但我心服口服,同時我也改變了我的一貫看法,固然你有千軍萬馬,但你也不能夠掉以輕心,哪怕對方只是一個小孩。

您正在瀏覽: 走象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象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