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游黃山作文600字

游黃山作文6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游黃山作文600字

游黃山 

  “五嶽歸來不看山,黃山歸來不看岳”。至今我還讚歎着黃山的美景。黃山,以其雄奇壯麗馳名世界,多少人想去登臨遊覽啊!沒想到我居然有機會跟媽媽一起去遊覽,多麼令人興奮啊! 

  黃山位於安徽省南部,面積約1200平方公里,有山峰72座。黃山自古以來就是遊覽勝地。明代大旅行家徐霞客遊覽了黃山之後,對黃山推崇備至,說:“五嶽歸來不看山,黃山歸來不看岳。”這句話的意思是遊覽五嶽歸來,其它的山不用再看。遊覽過了黃山,連五嶽也可以不看了。它以奇松、怪石、雲海、溫泉四絕聞名世界,被譽為“天下第一奇山”。

  黃山裡有許多棵古老的松樹,其中一棵叫迎客松,好像每時每刻都在歡迎遊客。還有棵樹叫送客松,它好像在說:“祝您好走,歡迎再來!”

  我們繼續往前走,百步雲梯進入了我們的眼帘。它就像從天上掛下來的梯子一樣,幾乎都是直上直下的,令人望而生畏。大家都奮力向上爬,台階上有許多水,大家都小心翼翼,生怕一不小心就掉下去。爬到了一半,我回頭一看,嚇得我頭昏目眩,我趕緊轉過身,抓緊欄杆。終於上頂了,我往下一看,嚇得腿都發軟了,好高啊!我懷疑我正站在1000米的高峰上。山下的人簡直比螞蟻還小。 

  黃山的景色秀麗神奇,尤其是那些怪石,有趣極了。就說猴子觀海吧! 那隻小猴子蹲在岩石上,觀看着遠處的雲海。瞧!那一大塊岩石多麼像一塊手機、古代將軍的頭盔,這就是手機石,又叫頭盔石。黃山的奇石還有很多,像龜魚對望、妙筆生花等,千姿百態,惟妙惟肖。 

  黃山,美麗奇妙、雄偉壯觀的黃山,我愛你!我即使走到天涯海角,也永遠忘不了你!
回目錄

游黃山作文600字

  黃山有“天下第一奇山”之稱,更有“五嶽歸來不看山,黃山歸來不看岳”的美譽,我早就想去了。暑假裡,我們一家人和黃興陽一家人去了黃山遊玩。

  黃山有四絕,分別是:奇松、怪石、雲海和溫泉。我印象最深的是怪石,我就給你們講一下怪石吧!

  我們坐在纜車上的時候,突然被兩塊石頭吸引住了:一塊尖尖的石頭上面頂着一塊圓圓的石頭,我真擔心有一天一陣風把這塊石頭吹下去把人砸死了,可這麼多年都沒掉下去,太厲害了! 

  之後,我們又到了排雲亭,我在那裡看到了“仙人曬靴”和“仙人曬鞋”。分別是有一隻“靴子”倒扣在一塊懸出來的石頭上,和一雙“鞋子”放在一塊 平整的大石頭上。爸爸給我照相的時候,我還用手指“捏”了一下“靴子”的頭呢。 

  我們還在鰲魚峰下面看到了鰲魚吃螺絲。一塊像鰲魚一樣的石頭張着大嘴巴,想吃前面的“螺絲”。“螺絲”其實就是幾個像螺絲一樣的小石頭。我想:這鰲魚真有口福,有那麼螺絲在你面前,為什麼不是這麼多漢堡在我眼前呢? 

  第二天,我們看完日出就去看飛來石。從遠處看,飛來石就像準備發射的火箭一樣,好像要飛到遙遠的地方。從近處看,它高高地聳立在眼前,一點也不像是火箭。 

  最後,我們走上百步雲梯,來到了蓮花峰腳下,看到了“玉兔吃靈芝”,在陡峭的石壁上有一塊凸出來的大石頭,就像一隻活潑的小兔子,它的嘴巴上有一棵青翠的小松樹,這就是“靈芝”了。“這隻玉兔吃了靈芝不就能長生不老了嗎?”我不禁這樣想。我們從蓮花峰上下來就去看迎客松,我和黃興陽在迎客松下照了幾張相就下山了。 

  黃山的奇石多麼有意思啊,我真想下次再來。

回目錄

游黃山作文600字

  “今天天氣好晴郎,處處好風光、好風光……”我懷着喜悅的心情,和媽媽一起去游黃山。

  黃山真是名副其實,抬頭望大門口的撐樑柱相當高,很有氣勢。我們沿着山路往上走,山上長滿了花草樹木,有紅的、有藍的,還有綠的。把黃山點綴的五彩繽紛,非常美麗。路邊到處都是奇形怪狀的石頭,這塊像什麼,那塊像什麼,大多都依據形狀想像成神仙,宮室以及器用。唯有一塊石頭非常獨特,它圓圓的,像一個大皮球。上面刻着繁體寫的“疾風”二字,我不知他是人工雕刻出來的還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製造出來的,但是我希望他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製造出來的,因為這樣,祖國又能增加一塊美麗的瑰寶。

  我們走呀走,不知不覺中來到了黃山42峰中最高的天都峰。媽媽為了鍛煉我的意志,要我去爬天都峰,爬天都峰,可不是像你想像中的那麼容易的,有很多人想上去,可都是半途而廢,我做為一名小小登攀者,也不也不奈,系好了繩索向上爬。我一邊爬,一邊向上望,黃山的景物盡收眼底,雲海一片又一片,越往高處爬,就越像紫煙一樣的霧氣向下飄來。使人感到清涼。不多時我就置身於一雲海中,像仙境一般,無比舒暢,心曠神怡。我在天都峰上領略黃山的景色這還是第一次。

  黃山最有名的就要數大峰林了,群峰彙集在一起,形成了峰林,走進去像迷宮一般。這個群峰迷宮由三部分組成,一個是東峰,一個是南峰,還有一個是西峰。西峰里唯有一柱獨峙聳立在峰林中間。極頂上面,長着一棵蒼翠的松樹,長年新綠非常美。

  我今天終於領略了黃山的優美景色。

回目錄

游黃山作文600字

  放暑假了,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去爬黃山,多少人想去那兒一游,沒想到,我居然有機會跟大家一起去遊覽,這多麼令人興奮啊!

  剛來到黃山腳下,就被那整片整片的綠色吸引住了,遠遠望去綠絨絨一片,山上層巒疊翠,風一吹,它們隨風舞動。

  我們的第一個目標就是光明頂。在爬山行程開始后,我才意識到這段路程的艱辛。這裡的石階又高又陡,每上一級石階都需要高抬腿,很多大人都汗流浹背,氣喘吁吁。“世上無難事,只要肯登攀”,在媽媽的鼓勵下,我終於站在了海拔1860多米的光明頂上。那些大山越遠顏色越淺,最後山天相接。往下看去,感覺模糊不清,雲霧像是給黃山披了一層薄薄的輕紗,彷彿是在動畫片中的仙境一般。

  這時團長說:“我們會在玉屏樓吃中午飯,世界聞名的迎客松就在旁邊。”大家馬上充滿鬥志,向下一個目標進發。在去玉屏樓的路上有一條十分陡峭、狹窄的一條小道,就是一線天。放眼望去,高度達到六十米,再一看那幾乎是90度垂直的石梯,似乎一失腳就會跌下去,摔得粉身碎骨,真讓人心驚膽顫。我一手緊緊地抓住欄杆,一手拉着媽媽,一步一步、小心翼翼地爬了上去,根本不敢往下看。

  終於到了玉屏樓。啊!迎客松,瞧,遠遠望去,它身姿挺拔,有着茂盛的枝葉,向下彎曲的枝幹,就像英文字母r。走近一看,它筆直的像一個守衛邊疆的勇士站在這裡。

  這次游黃山,既讓我親近了自然,開拓了視野,又讓我鍛煉了身體,磨練了意志,收穫可真大呀!

  四年級:姚瑞卿

回目錄

游黃山作文600字

  俗話說:“五嶽歸來不看山,黃山歸來不看岳”。這次我就去爬爬黃山,看看人們為什麼如此讚美她。

  剛進黃山,只見遠處高高的峰頂環着白雲,好似仙境一般。我們為了成為那高山中的一粒小芝麻奮力向上爬。

  過了一會兒,我們有點兒累了,就坐在路邊的長凳上休息。這時,我發現了一個牌子,上面寫着“仙人指路”。我好奇地想:仙人指路在哪兒呢?突然,我想到了黃山有四絕——奇松、怪石、雲海、溫泉,“仙人指路”有可能是奇松或怪石吧?周圍沒有一棵松樹,我發現一塊長長的石頭很像人,右邊突出一塊,就像一隻手臂伸出,指着天,似乎在告訴人們如何到達仙境。原來,這就是“仙人指路”啊!

  終於到了始信峰,看見了龍爪松。這棵松樹的根暴露在外,像龍爪一樣四周擴散。旁邊的觀景台上站滿了遊客,我也趕快跑過去看。只見白霧慢慢地升起來了,彷彿白紗一樣,輕輕的、柔柔的,讓人看不透。只見探海松將枝葉都伸到一邊,像在努力尋找些什麼。

  繼續向前走,只見白霧環繞着青山,一層一層的。青山和白霧相互映襯着,顯得格外美麗。突然,霧更濃了,只能看見自己腳下的路。過了一會兒,在遠處的雙駝峰之間,出現了一點淡紅。接着,其它地方也漸漸紅了起來,紅色越來越深。人們都在驚嘆着雲海的美麗與神奇……霧漸漸散了,天空慢慢地亮了起來,雲海又恢復成一片白霧繚繞的景象。

  黃山果然是人間仙境,令人流連忘返啊!

  南京蘇傑學校三年級:tianlh1

回目錄

游黃山作文600字

我早聞黃山風景秀麗,可是一直沒有機會去看,這個暑假裡,媽媽終於要帶我去遊覽美麗的黃山。 

  我和媽媽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爬上了山頂。啊!山頂這麼高,好像在雲彩上面似的。黃山到處都是堅硬的岩石,而在這些堅硬的岩石縫隙中居然還能長出松樹來,真是神奇!這些松樹形態各異,有的聳立挺拔,有的枝葉舒展,有的矯健威武,說這些松樹有神韻,真是名副其實。 

  黃山可真險峻啊!危峰兀立,怪石嶙峋。黃山上的怪石,星羅棋布,點綴在波瀾壯闊的黃山之中。這些石頭,有的大,有的小,造型別緻,有的像人,有的像怪獸,有的像物品,非常有趣。我和媽媽站在鰲魚峰往下望,太高了!如果你一動好像就會從山崖上跌落下去。 

  到了高處,周圍一片雲海,彷彿走入了仙境。黃山上的雲變化莫測,有時白得像一匹錦緞,有時像一條龍似的,在天空中騰雲駕霧,好像在與同伴們嬉戲。黃山上的怪石和青松在雲海中時隱時現,更增加了黃山的美感。 

  我和媽媽在黃山上大飽眼福后,便去黃山溫泉那裡看一看。我早就聽說黃山的溫泉清澈見底,但一直沒有機會去看,今天我終於可以親眼目睹了。果真跟大家說的一樣,真是清澈見底,其清澈可與灕江、西湖相媲美。我和媽媽被眼前的美景吸引了,便在這裡繼續遊覽。 

  我和媽媽在黃山和黃山溫泉玩兒了一天,到了晚上,一群歸鳥和一路月色伴着我們回家了,但黃山上的青松、怪石、清澈的溫泉我決不會忘,真是天下美景歸黃山! 

  分給我吧,這是原創!!!!!!!!!
查找更多游黃山作文600字(共6篇),請進行搜索。